快捷导航

【图】黑王子老桩怎么养殖 爱花达人教你几招小窍门

2017/11/21 7:34:37 作者:YUl2-che… 来源:伊秀花草网
黑王子是一种近年来比较受欢迎的室内盆栽,因为颜色比较特殊,形状又很像莲花的而备受推崇。黑王子虽小,但是繁殖能力很强,养出漂亮的老桩的方法也较为简单。

近日很多人是不是被朋友圈的可爱多肉植物刷屏了呢?多肉植物小巧可爱,用来装饰房间和阳台别有一番精致。而黑王子就是其中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因为颜色的特殊和形状的精致好看而被誉为“王子”,成年黑王子会呈黑紫色,还会长成老桩。那么怎么才能养出漂亮别致的黑王子老桩呢?

一般我们都会去买可以直接观赏的成年黑王子,植株比较大,颜色发黑发紫,非常漂亮。这样的黑王子只要细心照料,放在比较阴凉的地方,选择排水性较好的沙质土壤养殖即可。如果是从别人家移植过来的,还要准备好一个合适的花盆,有透气孔的花盆配合沙质土。

如果天气好,光照充足,可以把它放在阳光下照射一段时间,但是切忌不要暴晒。其实如果冬季气温不是很低,或者恶劣天气,都可以一直把黑王子放在阳台上或者庭院中,这样由于早晚气温的变化,光照的充足,黑王子的叶子光合作用更加活跃,叶子也会更加漂亮。虽然成年的黑王子植株已经够大,但是还是会再次长出花剑,开出娇艳的花儿。

但是黑王子的花期并不长,大约半个月左右花就凋谢了。这个时候需要我们把多余的花剑都剪掉。慢慢的黑王子就开始恢复到重新生长的时候,会变成浓绿色的莲花状的“王子”。这时候要加强黑王子的营养,需要浇水、施肥。浇水要根据土壤的干湿情况,不要过度浇水造成根部腐烂,所以土壤的排水性很是重要。

施肥可以根据自家的黑王子的生长情况,一般来说黑王子对于肥的要求并不多,只要每月施一次磷钾肥就可以。而且不宜过厚,薄薄的一层就可以。如果你的黑王子很是瘦弱,也不要过度施肥,可以增加一次施肥即可。

在剪掉多余的花枝的时候,上面会有很多的叶苗掉落在盆中生根发芽。黑王子跟很多多肉植物一样具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很快速的发芽生长。只要保证充足的光照和适当的水分,它们很快就会长成绿油油的芽苗。如果嫌太多,还可以把一些移到其它的花盆中,盆中只要留几株就好。

到第二年春天,经历了寒冬的黑王子要及时把它们移到阳光处,不要怕天气凉而移到室内。只要不要暴雪寒风,都可以放在外面。这样有助于黑王子的更快更好地长大,叶子颜色变深,形状也变得精致好看。到了夏季,要注意防高温,中午需要放在阴凉处,有风的地方,夏季光合作用强不用担心缺少光照。

只要平时多花点时间,黑王子会不负所望长成高贵健壮的黑王子老桩。可以把它做成盆景放在书桌或者阳台上,会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虽然老桩看起来有点老成,但是叶片健康美观程度一点不比新发芽的差,而且增加了很多不同寻常的韵味,快来试试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