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水晶兰的花语介绍 带你走进传说中的花卉

2017/11/21 8:20:37 作者:YUl-liuy… 来源:伊秀花草网
看过水晶兰的人都会它们的脆弱无辜所吸引,它们的形象也被用于很多小说中。那么你对水晶兰又是什么样的了解呢?它们的花语是什么呢?一起走进花卉的世界看看吧。

一、传说中的幽灵花。

看过武侠小说的人可能会很熟悉这种花卉,因为在各种小说家的笔下,给幽灵草添加了一丝非常神秘的色彩。它们的叶子已经退化到旁边,而且因为它们是依据腐化物生存,所以花朵和叶片都是非常透明的。

二、花语。

这样的花也被大家认为是“脆弱”“无辜”的代表,因为它们的外表透明,没有任何颜色。在阳光的照耀下,会变得非常透明。所以,大家赋予它们这样的花语。它们的叶片好像完全经不起风雨,所以还有一个花语叫做“没有城府”。

三、区别。

水晶兰也有颜色?我们通过花蕊的颜色来判断水晶兰的颜色。我们看到图中的水晶兰的花蕊就是蓝紫色,所以它又有另外一种花语,那就是“我只在乎你”。但是,这种颜色的水晶兰很难找,我们也只能从图片中了解一下。

四、药用价值。

这种并不起眼的花有着很显著的药用价值,它对于体虚的人有很显著的补充体力的效果。正是因为这种效果,所以在小说里,它也被称作“起死回生”的药草。当然,它并没有小说里的这么神奇,但是它的药用价值是不能被磨灭的。

五、观赏。

不了解水晶兰的人是无法在森林中找到它们的,想要看到传说中的水晶兰,就要在四月份中旬以后。因为它们喜欢出现在潮湿的环境。如果你在北方,那么你可能要推迟一些时间,它们的生长时间很短,所以需要掌握好时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