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生石花种子繁殖指南 三个技巧提高发芽率

2017/11/21 8:24: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生石花是多肉植物中颇为奇特的一类,奇异的石头姿态和鲜艳的小花都极具观赏价值。在多肉玩家之中现在比较流行自己播种生石花,只要经过自己的努力就能收获更多的生石花。

生石花是深受花友喜欢的一种多肉,它们株型各异,颜色缤纷,看上去非常可爱。而且生石花的品种也相对比较多,一般花友都喜欢将很多生石花栽种到一个花盆之中,形成漂亮的拼盘。

因为这种植物对环境要求比较高,生石花相对来说比较难养,因此在市场上它们的价格一般比较贵。一株很小的生石花,可能就需要几百块钱,这对于普通的花友来说是非常昂贵的。因此,现在很多朋友都开始自己繁殖生石花。

用种子来繁殖是一种比较常用的方式,而且繁殖的效果也相对比较好一些,因此大部分的花友都会选择这种方式。为了让生石花繁殖更为顺利,现在就让多年养生石花的朋友来分享一些相关的注意事项。相信花友们了解之后,就会发现其实播种还是挺简单的。

1、现在市面上的土壤种类非常多,除了大家经常说的蛭石、赤玉土,还有草炭、珍珠岩等。花友们可以将一些颗粒性较小的土壤买回来,然后自己搭配,这样才能比较适合作为生石花的育苗土。如果颗粒大于一毫米的话,种子发芽都会比较困难,因此土壤配置完成之后还需要进行过筛,将颗粒比较大的部分完全清理出去。

2、培养土以及种子在播种之前都要进行消毒,这样种子才不会出现发霉的情况。花友可以用稀释后的杀菌剂浸湿土壤和种子,这样处理方便而且操作也比较简单。

3、因为生石花的种子实在是太小了,因此一般都是撒播,这样种子落在土壤表面才能比较均匀。播种之后要将其放在半阴的环境中,并在上面覆盖一层塑料薄膜。一般等一周左右,就能看到嫩绿色的小苗。为了防止幼苗徒长,花友要将发芽后的小苗放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之中,这样它们才能变得更为强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