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姬秋丽如何繁殖 叶插更适合阳台党

2017/11/21 8:28: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姬秋丽虽然精致小巧,但是它是非常容易繁殖的。常用的繁殖方法有砍头、叶插等多种方法。这些方法虽然所用的技巧不同,但是都能起到繁殖姬秋丽的作用,而且成功率也比较高。

说起姬秋丽,很多人都会被它们美丽的果冻色所吸引。每年的秋天,家有姬秋丽的朋友就会特别开心,因为它们不仅爆盆了,而且颜色也变得特别漂亮,甚至比图片上的还更加漂亮。

在众多的多肉之中,姬秋丽是非常好养的一种。它们适应环境的能力比较强,而且特别容易爆盆。此外,花友们可能还不知道的是,姬秋丽繁殖起来也是比较方便的。

目前,繁殖姬秋丽一般是用砍头与叶插的方式。砍头就是将植株的主干剪下来,这样能促使植株长出更多的分枝,而被砍掉的主干也可以直接栽种到花盆中。而叶插则是直接用叶片繁殖姬秋丽。现在,花友们更喜欢用叶插的方式来繁殖,因此操作简单,而且不会弄伤多肉。

现在就让多年养姬秋丽的朋友来分享一些叶插的注意事项,相信花友们掌握之后就能很好地繁殖出更多的小苗来。

1、花友要从生长比较茂盛的姬秋丽植株上掰下健康而且比较成熟的叶片。花友在掰叶片的时候,需要特别小心,不能从中间掰断,尽量保持叶片的完整。

2、将叶片平放或者侧放在颗粒土的上方,而且要适当地遮荫。花友可以将土壤洇湿,这样能让叶片的发根速度加快。一般一周左右,花友就会看到姬秋丽的叶片上长出了红色的细根以及青色的小芽。

3、花友要将根系全部埋入到土壤之中,如果直接裸露在空气中,这些根就会枯萎。当母叶还依然存在的时候,花友不用经常给小苗浇水,只需要往周围的空气中喷一些清水,就能提高空气湿度可以明显促进植株的生长。但喷水的时候尽量不要弄湿母叶,否则的话母叶会化水。

等母叶完全干燥之后,花友再将小苗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进行养护,而且还要多浇一些水,这样小苗生长才会更加茂盛,而且不会出现徒长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