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多肉植物叶子干瘪怎么办 了解原因再处理

2017/11/21 8:32: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多肉植物以娇小玲珑的姿态、缤纷的颜色进入花友的视野之中,现在它们受到更多爱好者的追捧。在养护的过程中,花友经常会发现叶子干瘪的情况,很多新手都不知道怎么处理。

与其他绿植不同,大部分的多肉植物经过光照之后,会出现叶片变色的情况。因此,我们经常看到的多肉,不仅有肥厚的叶片,而且还有比较鲜艳的色彩。它们的颜色显得非常漂亮,粉红色、蓝绿色甚至紫红色,还有一些多肉植物它们的叶片还会出现半透明的状态,看上去就像果冻,显得非常美丽。

很多人养多肉植物,都喜欢让植株保持着美好的状态。而且在花市之中,已经出状态的多肉价格也要贵很多,甚至比一些老桩还要昂贵。因此,现在喜欢多肉的朋友特别多,而且养护起来也是特别认真。

但是,一开始接触到多肉的时候,很多朋友并不了解养护的知识。看到叶片发黄干瘪,就会不知所措。其实只要找到了导致植株叶片出现问题的原因,那么就能很好地解决叶子发干的情况。

1、老叶在生长过程中,到了一定的阶段,它们会将养分回流到植株内部以供应新叶的生长。这时候老叶就会逐渐变黄,然后叶片变得干瘪。这种情况是非常正常的,一般发生在刚上盆不久,花友们不用特别紧张。当叶子变成像纸一样薄的时候,它们自己就会掉落,也不需要清理。

2、当根系因浇水或者受伤之后会出现腐烂的情况,这样也会让叶片发黄变软,严重的话还会出现干瘪的情况。但这种情况不仅仅发生在老叶上面,新叶也会看上去无精打采。发现这种情况,花友要及时地处理,将多肉脱盆进行修根,然后再重新上盆,才能让它们更加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