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袖珍椰子是散尾葵吗 几大特性让你快速辨别

2017/11/21 11:26:37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花草网
袖珍椰子和散尾葵在外观上非常相似,所以经常被大家弄混。怎么区分它们之间的区别呢?我们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它们之间有什么不同的特征。一起看看吧。

一、叶片。

我们从叶片的形状能够初步的判定这两种植物的区别,我们先说袖珍椰子,它的叶片比较圆润,而且和散尾葵比较起来更加粗短。袖珍椰子的叶片是从顶部生出的,有一定的光泽度,而且颜色比较深。

二、大小。

两者的大小也有很大的区别,袖珍椰子属于盆栽类,体型会比较小。一般的植株大概只有20厘米到50厘米,而散尾葵却不同,它可以长到3米到8米,属于体型比较大的植株。它的叶片也要比袖珍椰子的叶片要长。

三、叶片特征。

散尾葵的叶片上会出现一些白色的粉末,在生长的过程中这些粉末会自动消失。而袖珍椰子的叶片非常的光滑,所以在这两种植物初生长的时候能够用这个方法辨别。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就需要别的方法才能辨认两者了。

四、生命力。

袖珍椰子在养殖方面会更加容易,它们很容易适应一种土地而存活。但是相较而言,散尾葵在外形上有着更加显著的优势。在净化空气的能力上,两者的效果都很不错。但是因为散尾葵的体型比较大,所以并不适合放在房间。

五、误区。

因为这两株植物还是苗株的时候看起来非常相似,所以它们也会经常被弄混。因为两者的饲养方法不同,所以很容易在生长期间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我们需要仔细辨认它们的外观,从而选择正确的养殖手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