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曼珠沙华和曼陀罗华的区别 了解这些就不会弄错

2017/11/21 11:40: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曼珠沙华,别名红色彼岸花。在民间,人们又把它们称之为舍子花。它们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有球形鳞茎,外包暗褐色膜质。这种植物比较开花比较特别,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在众多的花卉植物之中,曼珠沙华颇具神秘色彩。在佛教人士的眼中,它们还有非常非常浓郁的佛教含义。它们是典型的草本植物,地下还有非常明显的球茎,看上去显得非常漂亮。

一般这种植物会在初秋开花,而且花期有两个月之久,是一种比较漂亮的观赏性花卉。它们的花梗一般有六十厘米的长度,每根花梗上面会有四朵花,看上去显得植株特别漂亮。开花之后,它们的花瓣会逐渐舒展开来,而且向后卷曲。另外花瓣的边缘还有点发皱,显得非常优雅。

后来花友们还发现了另外一种植物,它们叫做曼陀罗华。这种植物的花朵是纯白色的,而且在外形方面与我们常说的曼珠沙华也有很多类似的地方。这种植物也经常开放在墓地的附近,而且花期比较晚。因其花色洁白,因此经常用在葬礼上。

这种植物与曼珠沙华有些类似的地方,很多花友一般都很难正确地区二者。现在就让多年养花的朋友来科普二者的不同之处。

1、曼珠沙华的花朵颜色是鲜红色的,它们被称之为彼岸花,又被人称之为生死之花。这种颜色的花朵显得非常凄美,有人说它们开放在黄泉路上,是地府的接引之花。而曼陀罗华又被人们叫做白花石蒜,它们的颜色是纯白的,而且花瓣特别洁白。也有人说,曼陀罗华是开放在天国的花朵,在凡间很少能看到。

2、从花语方面来看,曼珠沙华的含义为相互思念或者死亡之美。而,曼陀罗华则表示绝望的爱情与天堂的来信。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这两者的含义是非常不同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