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多肉植物怎么种植 掌握这些方法发根更快

2017/11/22 7:06: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关于多肉植物的养殖,虽然每个有经验的花友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但是核心都是差不多的。对于新手来说,养殖多肉植物需要耐心和细心,而且还要掌握一定的方法。

多肉植物品种繁多,状态各异,而且它们对环境的要求也各不相同。很多新手养多肉植物之前并没有好好地做功课,虽然花了很多钱买了一堆回来,但却会因为气候或者土壤的原因,导致植株很难生长,甚至还会让植株死掉。

一些多肉玩家建议多肉爱好者们,一开始千万别冲动,尽量买一些价格便宜而且养护比较简单的品种。这样不仅很容易养出状态比较美丽的多肉,而且还特别收获成就感。而购买太贵的多肉,养护不好植株会死去,花友们会觉得特别伤心。

除了选择品种之外,新手养护多肉植物也要特别注意一些基础的养护技巧。只有这样,才能让多肉生长更为繁茂,而且叶片也会变得更加丰满。现在就让多肉玩家来分享一些比较实用的种植指南,希望能帮助到新的花友们。

1、养多肉植物要选择比较合适的花盆,这一点花友需要注意。一般来说,瓷盆以及塑料盆透气性不好,花友尽量不要选择。而陶盆以及素烧的花盆不仅好看,而且也十分透气,因此十分适合种植多肉植物。无孔的花盆虽然也很漂亮,但是不适合新手,容易将植株养死。

2、大部分多肉的根系都不是太发达,如果埋得比较深厚的话,它们很难透气,还容易出现腐烂的情况。因此,种植多肉植物要在花盆的底部放一些透水的基质,然后上面放五厘米左右的土壤,这样植株才会生长得更为繁茂。

3、浇水大家都知道,但怎么浇水才更加合适,很多人都不清楚。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要根据花盆大小、土壤组成以及植株的习性来浇水。一般只要有水从花盆的底部流出,就表示浇水已经足够了。如果新手不知道怎么浇水,可以用浸盆的方式,这样可以减少烂根的可能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