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月季嫁接的基础方法解析 掌握三点就能成功

2017/11/22 7:44: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对于普通的花友来说,给月季嫁接看上去非常复杂,很多花友都很难真正地掌握这个技术。其实,只要掌握一些基础的要点并多练习几次,就能掌握这种技巧。

月季是一种藤本植物,它们生长茂盛而且开花也特别多。再加上现在月季花的品种也越来越多,除了日常见到的园艺品种,现在还有很多矮生的月季。这些品种不仅开花多,而且还有一定的抗病性,非常适合阳台党种植。

一般来说,一株月季花只能开出一种颜色的花,因此很多花友就开始尝试给月季花嫁接。如果嫁接成功的话,就能形成一树多花的状态。不过嫁接相对来说,难度有些大。对于普通的花友来说,要学会嫁接的技术,需要掌握这几个要点。

1、一般来说,花友们需要在野外寻找比较健康的砧木。这些砧木根系发达,生命力顽强,而且具有很强的生长能力。如果用家养的月季作为砧木,很容易让植株出现生长不良。此外,砧木一般只能保存两天左右的时间,因此找到砧木就要及时地进行嫁接。

2、选择比较合适的枝条作为接穗,一般都要选择当年比较嫩的新枝。花友们可以将枝条剪成几段,并用剪刀将上面的刺座剪掉。然后用剪刀将接穗的下端纵切一厘米的深度。完成之后,就将接穗放在放清水的盘子之中,以免接穗干燥。

3、花友要将砧木进行再次处理,一般纵切一厘米的长度,然后将接穗插入到切口之中。然后用保鲜膜将伤口部分完全缠好,这样能防止伤口出现溃烂。完成嫁接之后,花友要将植株栽种到花盆之中,并放在半阴的环境中养护。一般半个月左右,接穗就可以成活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