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朱顶红凤蝶的养护技巧 注意三点开花更美丽

2017/11/22 7:50: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朱顶红分布于巴西以及中国大陆的海南省等地,是一种比较名贵的花卉植物。现在大部分的地区都开始人工栽培朱顶红。在欧美地区,朱顶红已经成为人们特别喜欢的花卉。

朱顶红在花友的眼中是一种非常漂亮的花卉,它们开出的花朵非常大而且颜色鲜艳,植株看上去显得特别曼妙。而且现在朱顶红的品种也特别多,虽然没开花的时候植株长得都差不多。但是开花之后,花友们就能看到它们不仅花型不同,甚至颜色也有很大的差别。

在众多的品种之中,凤蝶可以说是一个比较突出的品种。它们的花瓣与大多数的朱顶红花瓣都不一样。舒展的花瓣颜色相对比较深一些,而且上面布满了白色的细条纹,看上去显得特别漂亮。

原生的凤蝶是在日本繁殖出来的,现在荷兰种的朱顶红也有类似凤蝶的品种。它们很容易与其他的品种进行杂交,因此能繁育出花色更加灿烂的新品种来。不过,凤蝶有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它们结种比较少,而且种子的活性特别低。因此,想用播种的方式来繁殖凤蝶是比较不合适的。

为了让凤蝶能开出更多的花朵,大家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了解一些比较实用的养护技巧。只有这样,它们开出的花朵才会更美丽。

1、朱顶红喜欢生长在温暖以及阳光比较充足的环境中,夏季不能放在太热的地方,不然植株会生长不良。而且朱顶红也不耐寒,如果冬季气温比较低的话,凤蝶的鳞茎也有可能会被冻坏。因此,花友们一定注意为其保温。

2、给凤蝶浇水一定要浇透,但水分不能太多,否则的话容易让球茎腐烂。在室内养殖的话,花友可以适当地往叶片上喷一些清水,这样植株生长才会更加茂盛。

3、当凤蝶长出花苞之后,花友就要将其放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之中,这样它们才能开出更多的花朵来。而且在光照比较强烈的情况下,凤蝶开出的花朵才会更加漂亮,而且颜色也会更加娇艳。不过,凤蝶不能长期放在强光下照射,一般每天四个小时就足够了。如果照射的时间太长,叶片很可能被灼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