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盆栽仙人球防辐射吗 这是谣言千万别上当

2017/11/22 8:08: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近年来,随着手机、电脑、平板等电子产品的普及,人们对于电磁辐射的关注也越来越多。为此网上也出现了各种防电磁辐射的方法,甚至还出现了仙人球可防辐射的说法。

仙人球属于仙人掌科,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绿色植物。它们原产于沙漠地带,喜欢生活在高温且干旱的环境之中。这种植物一般呈球形以及棱形,球体的颜色是绿色的,外面有一层特别浓绿的细刺。

现在花友们都知道仙人球有很多的品种,花色也各不相同。常见的就有红色、橙色以及白色等。而且花朵的颜色也比较特殊,看上去就像一个长筒的喇叭花。这种植物开花一般只有几天的时间,有些甚至只能开几个小时。

这种植物已经高度肉质化,我们经常看到的球体,就是植株的茎。而上面密布的尖刺就是它们已经严重退化的叶子。它们是一种观赏价值特别高的植物,而且还能水培。

很多花友在家中养仙人球,都是因为听说这种植物可以防电脑辐射。很多商家在宣传的时候说过,这种植物生活在沙漠之中,在没有任何遮挡的情况下,它们也能生长得比较好,说明能防止紫外线。将其放在室内的话,还能起到很好的防电磁辐射的功能。

因此,现在花市上能看到很多漂亮的仙人球盆栽。很多花友相信,只要将仙人球摆放在电脑前或者电视前,就能起到防辐射的作用。

其实,经过科学的实验,人们发现,仙人球抵挡电磁辐射是一种谣言,仙人球本身对电脑辐射并不能起到任何的吸收作用。如果将仙人球长期放在电脑前面,还容易出现枯萎或者球体长斑的情况。

仙人球只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会吸收空气中的一些有毒气体和粉尘等。花友们将仙人球放在室内,能让空气变得比较清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