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凤仙花花语为怀念过去 注意三点种植不担心

2017/11/22 8:10: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凤仙花是凤仙花科中的一种草本花卉。它们原产于中国、印度,随后中国各地的庭院中都广泛栽培,属于较为常见的观赏花卉。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它们,并将其栽种在阳台上。

在民间凤仙花又被人们称之为小桃红或者指甲花,它们在国内种植的历史比较悠久,现在栽植这种花卉的朋友也比较多。在国内,凤仙花是一种特别常见的植物。在以前,它们生长在田间地头,经常被人们忽略。不过当植株开花的时候,人们就会觉得这种植物非常漂亮。

现在很多人喜欢凤仙花,除了它们花色鲜艳、好养活之外,还含有比较深刻的花语。而且它们的花语还比较简单,很容易就能记住。

很多有经验的花友都知道,凤仙花的种子非常有特色。在未成熟之前,种荚的颜色是青色的。而种子成熟之后,有时候只需要轻轻一碰种荚,它们就会从里面集体蹦出来,有时候还会吓人一跳。因此,它们的花语就是别碰我。另外,人们从这中间还引申出一种含义,就是怀念过去。凤仙花开花非常漂亮,看过这种花的人都会怀念它们的美好。

现在很多朋友都会将凤仙花养在阳台上。为了让植株生长更为繁茂,而且花朵也更加浓密的话,那么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特别用心,这样才能将凤仙花养好。

1、这种植物非常喜欢生长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中,而且一定要保持土壤的干燥。这样它们才能生长更为繁茂。不过凤仙花不耐寒而且怕水涝,在养护的过程中需要特别小心。

2、当凤仙花处于生长季的时候,花友需要每天为其浇水。当天气比较热的时候,还需要早晚为其浇水,只有这样,它们才能生长更加迅速。当下雨的时候,花友可以将凤仙花放在户外,雨水会让叶片更加浓绿。

3、将植株放在通风的地方,植株不会出现叶斑病。当植株的叶片有问题的时候,花友要用多菌灵的溶液为其防治。这样才能让植株更加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