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碗莲什么时候入泥 根长到十厘米就需要盖土

2017/11/22 9:16: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碗莲大家也许都不陌生,很多花友将其放在家中来养护。它同池塘里的荷花一样婀娜多姿,但是它的个头却很小,在碗一般大小的容器里就能开出鲜艳欲滴的荷花,非常美丽。

碗莲是一种小型的荷花品种,它们适合在比较小的容器中栽植。而且碗莲的种子也比正常的莲子小一些。花友们都知道,在种植之前,需要对种子进行处理。将它们的外壳直接磨穿,然后种子才能真正的发芽。

不过,处理完种子之后,并表示栽种碗莲已经完成。其中还有比较重要的措施。当根系生长到十厘米左右的时候,花友就不能将碗莲的种子直接泡在水中了。否则的话,叶片很可能会长不出来。因此,给碗莲定植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

现在就让多年养碗莲的朋友来分享入泥的一些技巧和注意事项。只有这样,碗莲的种子才能获取到更多的营养,它们才真正地长成非常茂盛的碗莲来。

1、碗莲在入泥之前需要做的事情,就是选择好比较合适的土壤。一般的营养土不能给碗莲肥料,只有塘泥才能为其补充养分。不过塘泥需要事先处理一下,可以将这些土壤放在室外进行暴晒,这样能起到杀菌的作用。

2、将处理好的土壤装入到无孔的花盆之中,然后缓慢地注入清水,并在土壤之中拌入一些腐熟的肥料。然后将花盆放在半阴的环境中,一般两个小时之后,泥水就会澄清。澄清之后,花友不要随意移动花盆,以免泥水再次浑浊。

3、花友将碗莲从容器中取出,并将种子在清水中进行冲洗。然后花友就可以将种子直接埋入土壤之中。这时候,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能将根系折断,否则的话会影响植株的生长。如果有叶片的话,花友要保证叶片在水面的上方,这样叶片才能越长越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