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新手怎样种植芦荟 半阴环境下养护生长更好

2018/2/11 7:44: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芦荟原产于地中海、非洲,因其易于栽种,为花叶兼备的观赏植物,颇受大众喜爱。据考证野生芦荟品种300多种,有些还具有食用以及药用价值,现在喜欢养芦荟的朋友很多。

大家都知道芦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绿植,叶片边缘有小刺,但并不坚硬。植株整体株型比较紧凑,外形美观,而且很容易栽种。很多人都喜欢将芦荟栽种在花盆之中,然后摆放在家中,不仅能起到点缀居室的作用,而且还具有净化空气的功能。在花市,芦荟也是大家非常喜欢的一种盆栽,市场价格也不高,因此深受花友的喜爱。

在花友的心目中,栽种芦荟也比较简单。不过,对于新手来说,一开始种植芦荟的时候,还是需要掌握一些技巧,只有这样芦荟才能生长更为繁茂。现在就让多年养芦荟的朋友来分享自己常用的养护技巧,希望能提供一些有用的知识。

1、芦荟一般喜欢生长在半阴的环境中,这样植株才能生长更好。如果光照太过强烈的话,芦荟的叶片会被晒红,之后就会腐烂。因此朋友们需要将盆栽的芦荟放在阴凉的环境中养护,株型会变得更好看一些。

2、给芦荟浇水的时候一定要特别小心,因为植株的根系非常容易腐烂。朋友们一定要等土壤干透之后再浇水,不能让盆土积水过多。新手朋友可以在土壤中插入一截细木棍,在浇水之前拔出来观察木棍上的土壤,如果还有些湿润,那么就不要浇水。等土壤彻底干燥之后,再为其浇水,这样不会烂根。

3、芦荟生长速度其实非常快,如果空间不是太多的话,可以用小一些的花盆来养护。如果用比较大的花盆养芦荟,那么就要在土壤中加入比较多的养分,这样芦荟的生长才会更繁茂一些。为了让花盆更为美观,花友们可以在表面加上一些小石子,这样芦荟盆栽会显得更为漂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