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介绍小盆栽种类 分析它们的特色

2018/2/17 7:14:37 作者:U7-lihen… 来源:伊秀花草网
小型盆栽是指三十公分以下的盆栽,小盆栽植物,表达山水景色的盆栽。小盆栽可以搬动,管理、观赏方便,可布置於居家地方、办公室或者大型商场,如今越来越流行。

小型盆栽是近段时间以来,比较流行的一种小型的观赏性植物。它的体积相对于传统的盆栽来说比较小,植物的种类和造型却比原来的更加丰富,观赏价值也挺高的。

由于小型盆栽植物用的都是一些比较普通和常见的绿色植物,所以在价格上来说也比较便宜。一般的普通人家也能用得起。

现在的小型盆栽植物分为好几个类型。其中比较典型的是由大型盆栽植物浓缩而成的小型盆栽植物。例如小棵的罗汉松,这种罗汉松跟之前的大型观赏性罗汉松不同,它的整体高度大概只有二三十厘米,整体看上去小巧轻盈,比较适合放在室内观赏。

假山石类的小型盆栽也是其中一种。这种小盆栽是模仿大型的园林假山,它一般用的是形状奇特、体积较小的假山石作为材料,再配上其他的观赏性绿色小型植物,营造一种袖珍版的园林景色小型盆栽。

富贵竹也是小型绿色盆栽的一种。它是近段时间以来比较流行的室内观赏植物之一。它的基本材料是富贵竹或者平安竹和造型比较特别的花盆。这种观赏性小型植物一般寓意比较好,富贵竹象征着繁荣富贵,寄托了中国人对财富的向往。平安竹则代表着平平安安,这是中国人对家人和朋友的诚挚祝福。

平安竹跟富贵竹的造型有比较文艺的,也有比较喜庆的。文艺型的看起来比较清新优雅,很适合放在办公室、艺术画廊之类的地方。喜庆的很适合摆在家里,特别是过年的时候。

仙人球或者仙人掌的小型盆栽,一般比较受年轻人的喜爱。它们搭配的花盆也多与可爱和温馨类型的为主。仙人球或者仙人掌的小型盆栽,还能开出颜色比较鲜艳的花朵,看上去很活力很亮眼。

而且仙人球类型的小型盆栽还能预防电脑辐射,一些年轻人可以把它放在电脑桌旁边。特别是经常需要使用到电脑的人,这样做不仅能有观赏价值,还能防止电脑辐射过大从而造成对身体的伤害。

多肉的小型盆栽是这段时间以来,在年轻人里面是比较流行的。多肉植物是一种看上去很萌的活体组织。它只有三种器官,不能开花结果,依靠它的根或者茎来繁殖。它的叶子看起来特别肥厚,所以就显得很可爱。

由于多肉植物具有强大的储水功能,所以它能够在很干旱的情况下生存,生命力非常顽强,很适合一些不是很会打理植物的人来养。而且多肉小型植物,看起来非常的可爱和有趣。

小型盆栽植物也有鲜花的。它们一般是用比较素雅的花盆,再种上一些缩小型的鲜花种类。这一类的小型盆栽以装饰性的作用为主,一般可以放在家里的阳台,或者在一些公司或者办公室的门口的地方。

不过它们打理起来比较需要耐心跟精力,因为鲜花是比较娇嫩的植物。鲜花类的小型盆栽,比较适合有种过植物经验的人来养。不过它的观赏性价值也比较高,看起来比较赏心悦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