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一帆风顺植物可以晒太阳吗 看看如何养白掌

2018/2/17 7:18:37 作者:YUl3-zhe… 来源:伊秀花草网
一帆风顺的叶子葱葱郁郁富有生机,花朵洁白无瑕、亭亭玉立,拥有美好的形象。因其寓意吉祥且养殖容易,受到人们的喜爱。那一帆风顺这种植物喜高温潮湿,可以晒太阳吗?

简介

一帆风顺,学名白掌,又称白鹤芋,天南星科、白鹤芋属多年生草本。一帆风顺的根茎短,叶子呈椭圆状披针形,越往两端越尖,给人以修长之感。它的梗一般如筷子粗。养殖得当,一眼望去,葱葱郁郁的绿叶赏心悦目,使人眼前一亮。

一帆风顺的花也很好看。从绿叶从中抽一根长长的茎出来,在茎的顶端开出一朵白色的花。花瓣只有一片,小如婴儿手掌,大的约有成年男子手掌的一半;微卷,黄色花蕊。整个花朵亭亭玉立,如一位纯洁的女子。整个植物绿白相间,很是养眼。在很多家庭或酒店茶楼都用来装饰点缀,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品种

一帆风顺看似差不多,实则不然。一帆风顺分好几个品种,一般来说不同的品种高矮不同。常见的品种有艾达乔、阿迪托、阿尔法、多米诺等。艾达乔植株高约45厘米,阿迪托则要矮一点,约40厘米。阿尔法和多米诺都是大叶型,阿尔法叶色呈灰绿色,多米诺的叶色更深。此外,多米诺的花小,生长较慢。

养殖

一帆风顺原产于热带,它喜高温潮湿或半阴的环境,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2℃~28℃。温度不宜过低,低于14℃会导致叶子受冻发焉、发黄。在夏季或干燥的天气,要保证土壤湿度,以免白掌因缺水而卷曲、下垂。否则叶片变得皱巴巴的就像暮年的老人,使整个植物失去了应有的生机,影响美观。

一帆风顺是培养方式有两种。它既可以用水培,也可以土培。水培时要注意定时更换水。夏季一周换一次,冬季两周一次即可。为了让它长得更好,需要在水中滴入营养液,以保证一帆风顺生长所必需营养。此外还要定期检查根系状况。土培则相对方便一些,做到定期浇水和日照即可。可以在天气干燥时往叶面上喷水,以保持叶片湿润。

既然一帆风顺喜高温,那可以放在阳光下晒吗?

如果一帆风顺长时间缺少光照,会导致花朵发育不好甚至不开花,所以一帆风顺是需要一定日照的。没有花的一帆风顺怎么看都少了点韵味。但同时一帆风顺又怕强光暴晒,过强的光照严重时甚至会使之患日灼病。所以一帆风顺是可以放在阳光下晒的,但是这晒太阳也有讲究。

冬天气温低,建议不时将一帆风顺搬出来晒晒太阳。而夏天气温高,日照强,则需要遮阴。夏天可以将一帆风顺搬到室内或者放在玻璃窗内侧,避免阳光直射。

价值

一帆风顺因其叶子葱绿,花朵洁白无瑕,风一拂过,摇曳生姿,非常美丽,给人以生命活跃之感,观赏价值佳。养在家里,给家里添一抹绿意,非常清新优雅。此外,一帆风顺又具有净化空气的作用,可以过滤空气中的氨气、甲醛、苯等有害物质,又因其名字寓意吉祥,带有万事如意、一帆风顺的祝福,故广受人们的喜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