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紫叶鸭跖草可以放在室内吗 它是植物的空气净化器

2018/2/17 7:36:37 作者:YUl2-lis… 来源:伊秀花草网
人们越来越懂得环境对人体健康的重要,对于空间的要求除了美化,对空气所产生的影响也重视了起来。摆在家里的室内花卉,因需每天亲密相处,也关注起它们是否对人体有害了。

全身都是紫色,叶子就如一只只小纸鹤,枝蔓垂下,秀气优雅。这就是紫叶鸭跖草。

紫叶鸭跖草,这个名字有点陌生,但如果说紫竹梅,认识的人可能会多很多。如果说就是那种很常见的紫色的像吊兰一样的植物,认识的人会更多!

其实,它还有一个名字叫紫锦草,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适应能力很强,全株都是鲜明的紫色。枝茎很多分枝,有节,叶子长圆形,相对而生。叶端尖尖,正面带有一些暗绿色,边缘是紫色,背面是紫红色。枝条成蔓状,垂吊下来,随风摇曳,很是秀美。

紫鸭跖草的原产地是墨西哥,现在在各地都有种植,人们经常在家里的阳台或庭院中栽种它。全紫色的植物平常并不多见,所以紫鸭跖草就在大多绿色的植物中脱颖而出让人眼前一亮。这是一棵有着多么浪漫颜色的可爱植物呀!只种在阳台室外是不是有点可惜?紫叶鸭跖草可以放在室内吗?

当然可以啦!紫鸭跖草并没带有毒性,把它放在室内对环境与人体是没有伤害的。相反,紫鸭跖草是植物的“空气净化器”,可以清除空气中的甲醛、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质,让空气变得清新。所以把它放在室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更别说它那优雅的外形能给空间所带来的高雅氛围了!

但是,紫鸭跖草是喜欢阳光的植物,虽然它有很顽强的生命力,也耐旱。可只有在充足的阳光照射下,才能让叶子保持艳丽的紫色与健壮活力的枝蔓。如果长期缺乏光照,会让植株的颜色变得暗淡,枝茎的枝节之间变长,叶子不紧凑,失去了美丽的姿态。所以,要记得隔一段时间就要把室内的紫鸭跖草捧到室外去“放放风”,让它在阳光下生长一段时间。

虽然紫鸭跖草几乎对什么样的土壤都不挑剔,只要有最起码的湿润与蓬松就可以生存。但为了让你的紫鸭跖草长得更好,株型更优美,你需要了解一下它的生活习性与所需环境与条件。

关于光照,上面已说明了,所以我们就略过它,谈谈关于温度与湿度等其它问题。

一、温度

紫鸭跖草原来是长在温暖地带的植物,它不耐严寒与霜冻。在18-30度的时候生长得较快,如果气温降到4度,就会停止生长进入休眠。如果接近零度,就会被冻死。所以冬天的时候,需要帮它保暖,以十度以上为宜。如果是在室外的,可以用薄膜把它裹起来,但要记得每隔2天就要选择中午气温较高一点的时候揭开来让它透透气,否则也会捂死。

二、浇水

紫鸭跖草有一定的耐旱能力,就算你几天忘记了给它浇水,它也可以生存。但是,在湿润的土壤中,它才生长良好。在生长期,要注意保持盆土的水分。当然,也不可以太涝,让它泡着会导致烂根。浇水的原则是:“不干不浇,一浇浇透”。保持湿润则可。在冬天的时候则需要让盆土稍为干燥一点才可更好地越冬。

三、湿度

紫鸭跖草喜欢的湿度是60-75%,保持环境的相宜湿度可以让它叶子娇嫩、茂盛。在夏天温度较高的时候,可以用喷壶经常在它的周围与枝叶上喷一些水,以增大湿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