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怎样自制漂亮吊兰花盆 具体步骤有哪些

2018/4/18 15:36:37 作者:U7-liaom… 来源:伊秀花草网
当时由于工业的发展过快,人们忽略了环境对人类生存的重要性。如今,随着社会不断地进步,大多数人开始慢慢地意识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也学会了使用废品制作吊兰花盆。

当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物质生活也得到了满足。关于绿色环保也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里,绿色和平成为这个时代的主题。近年来,绿色的小盆栽获得大多数人的喜爱。因此,人们开始使用没有用的物品制作花盆。现在,我在这里给大家讲一下如何使用没有用的塑料瓶制作吊兰花盆。

一、准备制作吊兰花盆的材料

我们选用的材料主要是以没有用的废弃物品为主,尽量做到废物利用,保护环境。

1、刀具:剪刀,小刀;

2、没有用的塑料瓶:矿泉水瓶,沐浴露瓶,洗洁精瓶等等(任选其中一个便可);

3、辅助的工具:比较坚固的绳子,画笔,多种颜色的染料,长钉,小锤子(如果没有的话,也可以选择使用扳手)。

二、制作吊兰花盆的步骤

我们在制作吊兰花盆的过程中,切记要注意手上的刀具,不要误伤自己和他人。如果是小孩子的话,一定要在大人的指导下制作,否则很容易伤到小孩子。

1、首先,将选好的塑料瓶清洗干净;

2、其次,测量好下刀的位置,然后用小刀切开(注意下刀的速度要慢点,控制好方向,以免切歪了,影响美观,还很容易切到手)。

选择下刀的位置也许多种,这里我给大家几点建议:

①是选择三分之二的位置切开,这种比较适合根系发达的植物;

②是选择中间切开,这个比较适合小型的植物,而且难度是比较小的,非常适合对于新手;

③是选择镂空切,这种切法比较麻烦,难度也相对大一些;

④是直接按照想要的图案切,这种切法是非常难的,对于喜欢手工制作的朋友可以选择挑战一下的;

3、切开塑料瓶后,可以在脑海里设想一下自己想要的形状,或者在纸上把轮廓大概画出来。然后,用剪刀慢慢地修剪成型(在这里,如果手不够灵活的朋友要注意一点,不可以太着急,否则很容易伤到手);

4、准备染料,加一点点水进染料里。为了避免过于简单,可以使用染料,涂染成自己理想中的模样。涂好颜色后,放在一旁晾干,如果不想等的话,可以选择使用吹风机吹干;

5、接下来是打洞了,打洞的距离尽量平均分配,以免吊起来的时候会倾斜。

6、打好洞之后,将绳子穿过打好的洞,然后记住一定要打一个死结。否则会松的,这样子的吊兰花盆不够坚固。

7、最后,把所有的绳子的另一头放在一起,再打一个死结。这样子就完工啦。

制作完成吊兰花盆后,装一下泥土进去,然后可以根据自己选用的塑料瓶的大小和切割的形状来种植自己喜欢的小植物。

热爱绿色小盆栽的人,也可以试着自己亲自动手制作一些简单的手工花盆。除了制作吊兰花盆,还可以试着制作一些收纳盒、笔筒之类的手工作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