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多肉植物怎么养 这五点需要牢记

2019/4/26 15:47:56 作者:almi111 来源:伊秀花草网
植物生长离不开光照、温度、水分、肥料,多肉也一样,那多肉怎么样呢?

与很多植物相比,多肉其实很好养活,也衣橱受到很多人的欢迎,那呆萌的多肉该怎么养呢?来了解一下吧。

多肉虽然好养活,但也是需要付出耐心的,如果担心养不活多肉,那就来看看这些养多肉的技巧吧。

1、环境

多肉植物不能一直养在室内,把多肉植物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这样多肉长势才会漂亮;种植多肉的盆选择排水性好的盆子,这样多肉的根才能够呼吸不至于烂根;选择的土壤要足够透气、保水,土壤会影响多肉的根系生长,所以选择合适的土壤很重要。

2、浇水

多肉植物不需要每日浇水,浇水时候可以用喷雾的方式浇,不要在太阳猛烈的时候浇水,这样会让水分加快蒸发,对多肉根系造成伤害,如果空气干燥时候,要多注意浇水,浇水频率要注意控制好。

3、阳光

植物生长离不开阳光,多肉生长需要长时间的光照,可以把多肉植物放在阳光照射得到的地方,光照也有助于晒干多肉花盆中的水分,有助于避免多肉烂根,但要注意的是不用把多肉养在户外,这样有可能hi导致多肉受到阳光暴晒死亡。

4、温度

温暖干燥的环境最适合多肉生长,15-28摄氏度的室温最为适宜,在换季的时候要注意季节的温差。

5、施肥

多肉对肥料的需要并不大,在冬天的时候,温度低,多肉需要的营养会比较多,冬天可以适当为多肉施肥,选择复合肥或者腐熟的稀薄液肥即可,冬天可以每个月施一次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