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栀子花不开花的原因 原来是因为这样瞬间懂了

2019/7/21 9:31:57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花草网
栀子花花色洁白,花香浓郁,深受养花大众所喜爱。栀子花有大叶栀子、小叶栀子、黄栀子、斑叶栀子、水栀子、四季栀子等品种,其中四季栀子一年四季都可繁殖,开花也较勤,温度适宜,一年四季都可开花。

1.jpg

栀子花花色洁白,花香浓郁,深受养花大众所喜爱。栀子花有大叶栀子、小叶栀子、黄栀子、斑叶栀子、水栀子、四季栀子等品种,其中四季栀子一年四季都可繁殖,开花也较勤,温度适宜,一年四季都可开花。那么栀子花不开花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0.jpg

让栀子花不开花的原因主要有四个,阳光、土壤、肥料和修剪的管理不当。若是水分原因,就要合理调整浇水方式,科学浇水;若是肥料原因,就要合理改变施肥方式,科学施肥;若是光照原因,就要改变它的养护环境,给它适宜的光照条件。若是修剪原因,那可以合理修剪病枝、弱枝,给它最好的成长环境。

2.jpg

1.光照不足。栀子花喜光照,除避开夏季高温期强烈的直射光外,其它季节都应给予充足的光照。如果家里有小院,最好把它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如果是阳台养殖,也要把它放置在窗外通风光照都较好的位置。

3.jpg

2.土壤不合适。栀子花是南方花卉,喜疏松透气、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腐叶土、松针土加少量园土和粗沙的配置即能满足它的生长需求。如果养殖了几年的栀子花都不开花,就要检查一下是不是土壤的原因,如果盆土板结及时换土。北方花友可以每月用1:2000的硫酸亚铁溶液给植株灌根,促进叶绿素的合成,防止叶片出现缺铁性黄化。

4.jpg

3.施肥不合理。长期多施氮肥,少施磷钾肥,会造成栀子花只长叶子不开花。有的花友养殖栀子花,只浇水不施肥,也是造成不开花的主要原因。每年初春栀子花萌芽期,施一次氮磷钾营养全面的复合肥,然后施两次氮肥,促进枝叶繁茂,每次间隔10天左右。每年的春夏时节是栀子花花期,多施磷钾肥,减少氮肥摄入。可每周施一次腐熟的矾肥水,既能使土壤保持微酸性,又有利于花芽分化。也可以每10天用磷酸二氢钾溶液给植株灌根,配合叶面喷施,促进花苞形成。盛夏高温季节为防止肥料烧根,可改施稀薄的有机液肥。

5.jpg

4.没有及时修剪。栀子花的修剪其实很简单,如果是长期不开花,可以将徒长枝,病枝,弱枝包括过密枝条一并剪除,促进萌发更多新枝和株形饱满,同时施一次氮磷钾营养全面的复合肥,待新枝长出后,改施磷钾肥为主的肥料,配合充足的光照,促进孕蕾开花。


以上四点,都明白了吗?赶紧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