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水果变盆栽,吃完别扔,放碗里三天发芽,一周长成这样

2019/11/16 9:06: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花草网
喜欢在家里阳台盆栽一些绿植和蔬菜,但是阳台盆栽不一 定种的都是蔬菜啊。很多时候吃剩的水果核其实都可以拿来盆栽,只要是方法正确,都可以盆栽出漂亮的绿植。

1.jpg

喜欢在家里阳台盆栽一些绿植和蔬菜,但是阳台盆栽不一定种的都是蔬菜啊。很多时候吃剩的水果核其实都可以拿来盆栽,只要是方法正确,都可以盆栽出漂亮的绿植。下面就看下如何把吃完的水果核变成盆栽吧!

2.jpg

1、籽变身阳台小盆栽,把吃剩下的籽在水里泡一下。

3.jpg

2、等到籽上的表皮差不多已经泡软后,你就用镊子把表面的壳去掉 ,这个步骤一定要小心哦,千万不要破坏力籽里面的肉了,这样就有可能不会发芽了!

4.jpg

3、其实上面盖上一层保鲜膜也是可以的喔~2到3天左右喷一次水,一周左右发芽;

5.jpg

4、发了芽继续2~3天一次喷点水保持湿润,再过一段时间就可以茁壮成长啦;

6.jpg

5、这个摆在家里的书桌上,或者办公桌上,也是一道不错的风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