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薄荷怎么养,盆栽薄荷养殖技巧都在这里

2020/8/30 0:52: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花草网
薄荷是很常见的可食用的植物,无论从气味还是味道上,都可以给人一种非常清爽的感觉,那薄荷怎么养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现在养花草的人很多,薄荷也是很多人会喜欢的绿植,虽然不开花,但总是带着一种清香的味道,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薄荷怎么养吧。

787186244636508187--薄荷.jpg

1、薄荷生长环境要求

薄荷喜温暖潮湿和阳光充足、雨量充沛的环境。根茎在5-6℃就可萌发出苗,其植株最适生长温度为20-30℃。有较强的耐寒能力。栽培薄荷的土壤以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质土为好。水分对薄荷的生长发育有较大的影响,植株生长初期和中期要求水分较多。现蕾开花期需要晴天和干燥的天气,要求水分较少。

2、充足的阳光

薄荷需要充足的阳光,养薄荷的话,一定要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夏天的太阳大也不用担心,阳光不足的话,薄荷容易徒长,叶子长不大,而且还特别的瘦弱。一整盆可能会越变越小棵的样子。3、充足的水份

养薄荷需要充足的水分,水培也可以,但是土培会长势更好。如果几天没有浇水,花盆里面干燥的不得了,连叶子都干的枯萎了,不用担心,只要根有生命力,再浇水,它很快又会恢复往日的活力的。

478137612292063233--薄荷 篮子 绿色.jpg

4、肥沃松软的土壤

种薄荷需要肥沃松软的土壤。花盆太小,或者土壤太少了,营养跟不上,它就会长的很慢。所以用透气透水性强的,很肥沃的土、普通园土或腐叶土。加点鸡粪肥,就不错了。它对土壤不挑剔。

5、定时修剪

薄荷经常修剪,用它的叶子泡茶干什么的,也没有问题,越剪越茂盛,经常松下土壤,或者增加一些土壤,或者施肥,会长的更快哦。一定要放在阳台通风透气的地方。

6、病虫害防治

锈病:5月多雨季节多发,为害叶片。防治方法:清理田间,处理病株;发病初期用25%粉锈宁1000倍液喷雾。

白星病:5月-10月发生,为害叶片。防治方法:发病初期用50%多菌灵100-倍液喷雾,或与1:1:120倍的波尔多液交替喷治。

薄荷的病虫害还有斑枯病、锈病和银纹夜蛾等。斑枯病要及时摘除病n十带山田外深埋或烧毁,减少浸染源,用120倍的波尔多液喷洒,或用65%代森锌500倍液叶面喷雾。锈病应在发病初期用15%粉锈宁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40%多菌灵胶悬剂800倍液喷雾。银纹液蛾用90%敌百虫1000倍液或2、5%溴氰菊酯、或20%杀灭菊酯1500倍液喷雾。

462075207711719676--薄荷.jpg

7、掐尖打顶

薄荷的生长如果不适当的掐尖打顶就会导致其一直长长,这样它的茎秆就会不断的变长,底下的叶子老去就会显得光秃秃的。我们可以在长到一定长度的时候给它的顶芽掐掉,这样就会促使更多的侧枝长出,爆盆的效果就会慢慢的凸显。

薄荷是一种非常喜欢被摘芽的植物,顶芽越摘就越容易爆盆。一盆旺盛的薄荷就是在不断地摘芽的过程中,促进侧枝长出形成的。

8、翻盆换土

薄荷在养殖了一年之后,每年的春季我们都需要给它松土换土,因为薄荷的根须会生长得很快,植株的繁殖能力也很强,一年下来盆土基本都会长满了它的根须,此时的泥土养分减少和结块就已经很严重了。

每年定期的换一些肥沃的泥土和松一下盆土,有利于其根须的更好生长,爆盆的薄荷就可以一直的延续下去了。换盆换土的时候需要进行修剪,一些枯枝老叶、老根都要修剪掉。以后长出来的枝叶就会长得非常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