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属火的人适合种什么植物 看完这篇你知道了吗

2022/1/2 15:37:15 作者:AY-linxi… 来源:伊秀花草网
五行属火适合养什么植物?五行:金、木、水、火、土是中国古代道教哲学的一种系统观,阴阳五行理论也对应自然界的植物花卉,那么,五行属火的植物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五行属火适合养什么植物:属火人的特性

五行属火的人待人总是彬彬有礼,有谦让之风,神采奕奕,性急而聪明。性急如火、待人热情爽快、为人耿直、善交朋友、分外热情、尊老爱幼、见弱不欺、逢恶不怕、常常喜爱见义勇为;同时,五行属火的人还有心急火燎,做事不稳,容易急功近利,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等缺点。

来源:图虫作者:902524421676073075

五行属火的植物有哪些:适宜的植物

根据五行喜用来看,五行木生火,绿色属木,红色属火,因此,用神为火的人可以选择种植红色、紫色、粉色花朵的植物,或绿叶类植物,例如,火鹤、粉色百合、蝴蝶兰、三角梅、格桑花、夜来香、红玫瑰、万年青、金钱树、文竹等。

来源:图虫作者:57461602957529676

五行属火适合养什么植物:不适宜的植物

根据阴阳五行理论,五行水克火,黑色水,红色属火,因此五行属火的人可以规避五行属水的植物,例如水葵、巢蕨、肾蕨、酒瓶兰、象牙球、花叶长春藤、花叶富贵竹、白兰、君子兰、文殊兰、金心吊兰、油茶等植物。

来源:图虫作者:57461164870865868

五行属火的植物有哪些:适宜摆放的地点

五行属火的人适宜火鹤、粉色百合、蝴蝶兰、三角梅、格桑花、夜来香、万年青的等植物,可以用花盆在室内栽种;也适宜文竹、红玫瑰等植物,需要栽种花瓶内。因此五行属水的植物可以在卧室,书房,客厅等室内场所,数量以二盆或七盆为宜。而阴阳五行理论中,火元素对应的方位是男方,因此盆栽或庭栽植物可以养在房间或庭院的南一侧。

来源:图虫作者:57461104741321054

属火的人适合种什么植物?看完以上内容,你清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