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水果茶如何制作 一起来学习方法

2017/9/16 23:57:13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美食网
水果茶清香四溢而且营养丰富,口感酸甜,果肉绵软,喜欢吃水果的人吃腻了水果可以尝试泡一壶水果茶。如何在家制作好喝的水果茶呢,下面一起来学习简单的制作方法。

首先准备好制作水果茶所需要的食材。这里以简单的苹果橘子水果茶为例子教大家制作水果茶。制作之前准备好苹果、橘子和冰糖。苹果一定要选择口感硬脆的苹果,这样的苹果制作成果茶以后肉质绵滑,有嚼头,比较好吃。那种质地沙糯的苹果制作成果茶口感不是特别好,而且容易散开。

苹果和橘子都应该选择比较新鲜的,这样果茶才有水果的浓香味。橘子尽量购买水分含量比较高的橘子,口感会好一些。

将购买好的苹果和橘子去皮。皮比较硬,制作成果茶以后会有种嚼不烂的感觉,所以要将果皮去掉。苹果在去皮之前还是清洗一下,不然去皮的时候容易将皮上的脏东西沾染到果肉上。去皮以后的苹果和橘子都切成小丁,大小可以随自己的喜好,但是尽量切小一点,这样煮出来的果茶水果的味道会比较浓。橘子如果是肉瓣比较大就切一下,肉瓣比较小就不用切。

将锅清洗干净,加入适量的清水,将切好的苹果和橘子肉丁倒入锅中,让清水将果肉淹没,再撒上适量的冰糖。喜欢吃甜一点的可以多放一点冰糖,因为冰糖的甜度不是很高,冰糖放在水果茶中一起煮能够让水果更加入味,酸甜可口才好吃。接下来盖上锅盖开始煮就可以了。

大火煮开以后转小火焖煮10分钟,这道水果茶就做好了。将做好的水果茶倒入杯子中,摊凉以后喝和水果罐头的感觉一样了,当然趁热喝水果的香味更浓郁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