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牛奶燕麦粥怎么做好吃 一起来学习方法

2017/9/17 10:07:12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美食网
燕麦粥不仅热量低而且营养丰富。燕麦粥的做法非常多,其中数牛奶燕麦粥比较受欢迎了。牛奶燕麦粥营养丰富,味道醇香可口,下面就来教大家牛奶燕麦粥的制作方法。

准备食材。燕麦粥所需要的食材比较简单,在制作之前准备好燕麦片和牛奶就可以了。燕麦粥想要做的好吃,尽量购买生的燕麦片自己煮粥,这样煮出来的燕麦粥比较浓稠,绵软好吃。燕麦的颗粒选择大一些的,大一些颗粒的燕麦煮出来颗粒感更明显,吃起来比较爽。

牛奶就普通的纯牛奶就好了,尽量确保牛奶新鲜一点。这里要注意牛奶要选择鲜牛奶,不要用奶粉调制的这种,口感上会相差很多,做成的牛奶燕麦粥也不够香醇。

煮燕麦粥。将燕麦清洗干净放入锅中,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淹没燕麦。燕麦和大米不同,即便是煮熟了也不会发胀,所以加水的时候注意不要加太多,加多了燕麦粥煮出来不够浓稠就不好吃了。盖上锅盖,大火将锅中的水煮开,再转中小火焖煮十分钟左右差不多就煮好了燕麦粥。这时候不要着急起锅,可以关掉火,让粥再焖一会儿,燕麦会煮更烂,汤汁会更浓郁。

调制牛奶燕麦粥。将煮好的燕麦盛在碗中,碗中少留一点燕麦的米汤,将燕麦粥稍微摊凉一点。大概40度的时候将鲜牛奶倒入燕麦粥中,搅拌均匀就可以了。牛奶遇到太高的温度营养物质就会遭到破坏,所以烫口的燕麦盛出来一定要摊凉,不然牛奶倒进去就只有牛奶味,没有什么营养了。

另外燕麦粥尽量要弄干一点,这样加入的牛奶才不会被稀释,牛奶味道会比较浓稠,喝起来口感会更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