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可乐鸡翅好吃吗 自己动手试一试

2017/9/17 10:37:12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美食网
可乐鸡翅是小孩子非常喜欢吃的一道美食,鸡翅口感比较好,再加上可乐的焦糖味道,让普通的鸡肉变成特殊的味道。可乐鸡翅制做原料主要就是鸡翅和可乐,方法也很简单。

鸡翅是鸡肉中口感比较好的部分,而可乐鸡翅所选用的翅中,更是精华中的精华。鸡肉热量低,而且肉质鲜嫩,所以很多小朋友都喜欢吃鸡翅。平时我们购买的鸡翅,多是快餐中用油炸熟的鸡翅,经过高温油炸,会产生有害物质,而且热量也升高很多,经常食用会孩子的消化不好。其实,吃鸡翅不是只有油炸这一种,我们可以做一道可乐鸡翅,美味又健康。

买鸡翅要买翅中,虽然价格会高一些,但是味道也是不能比的。鸡翅清洗干净,用刀在鸡翅的中间部位划开两个小口,可以方便入味。然后把洗好的鸡翅放在开水中过一遍,烧开后煮两分钟即可。然后把鸡翅拿出来,沥干水分备用,准备其他调味料,葱姜蒜必不可少,可乐准备一听的分量就可以了。锅内放入食用油,然后把葱姜蒜放进去,慢慢翻炒爆香。

然后把沥干水分的鸡翅放进去,注意不要迸溅热油。中火煎鸡翅就可以,等待鸡翅两面都煎成金黄色就可以放入调味料了。加适量的精盐和生抽,慢慢翻炒几次后,把可乐倒入锅内,加一些蚝油。可乐里面含有大量糖分,所以不要盖上锅盖,否则汤汁很快就会溢出来。

打开锅盖慢慢煮,等到可乐慢慢变浅,鸡翅也快熟透了,然后收汤汁,可乐鸡翅就做好了。方法很简单的,虽然要比油炸的吃起来更健康,可是可乐里的热量也不容小觑,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还是要尽量少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