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河蟹的做法有很多 选择方法正确制做

2017/9/17 11:02:12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美食网
河蟹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螃蟹,每年的九十月份又到了吃河蟹的季节,这个时候河蟹就非常肥了,味道也会更好。我们平时吃河蟹,都只是简单的蒸一下,其实河蟹还有其他吃法。

提起河蟹,大家总会不自觉的流出口水,又到了金秋季节,河蟹都已经长肥了。我们平常食用的河蟹,大多都是在水田里生长的,是一种淡水产物。河蟹养在稻田地里,不仅给河蟹提供了健康的生长环境,同时河蟹也为水稻提供了丰富的养料。河蟹也分公母,母河蟹的蟹黄会更好一些,所以挑选时还是尽量买母蟹,吃螃蟹时也不用只是简单的清蒸。

我们可以做一道香辣河蟹,方法也很简单。螃蟹买回来不要着急吃,可以放在清水中泡半天,这样就可以让河蟹把体内的泥沙吐出来了。清洗时也要细致一些,拿刷子刷干净外壳,再用清水冲洗,然后放在开水里,轻轻烫一下就可以了。河蟹放在案板上,每个河蟹用刀切成四份,放在盆里,撒上适量的胡椒粉和精盐,再打入鸡蛋液,充分搅拌后腌制半个小时。

腌制河蟹的时候,我们可以做一些酱汁,葱姜蒜都要切成碎末,多放一些大蒜,可以有效防止吃坏肚子。把碎末装进碗里,在放一些小米辣碎末,加蚝油搅拌均匀。河蟹再次搅拌少量淀粉,锅内放适量的食用油,把河蟹放进去,中火炸熟后拿出来备用。

锅内再次放油,把准备好的酱料放进去,小火爆香,注意火候不要炒糊了。然后把炸好的河蟹放进去,大火翻炒,加入适量的生抽和料酒,时间把握好,否则河蟹的口感就会受影响,出锅前撒上香菜段即可。方法很简单,大家都可以试一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