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药膳汤煲家常做法分享 这两款汤让你容光焕发

2017/9/17 17:02:12 作者:O3-ouyin… 来源:伊秀美食网
现在的人们都很注重养生,我们可以从饮食方面进行改善。药膳汤煲内含许多营养,对我们的身体十分有益。下文小编会给大家分享两款简单药膳汤煲的做法。

炎热的夏天过去,秋冬时节就要到来。在秋冬季节我们可以适当做一些药膳汤煲来喝,对我们的身体很有益处。各款药膳汤煲均有其相应的功效,今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两款简单易做的药膳汤煲。

第一款:北芪党参乌鸡汤

材料:乌鸡一只,北芪,党参各约三克,红枣四颗,瘦猪肉适量,姜片,陈皮少许,食盐适量

具体做法:

1.乌鸡用清水洗干净,切成块状;锅里放入清水烧开,把乌鸡肉放进去烫5分钟左右,再捞起来沥干水分,放一旁备用。

2.挑选瘦的猪肉,将其切成片状,用流动清水洗干净。

3.生姜切成片状,往炖汤煲里放入三克北芪与党参,四颗去核的红枣,少量陈皮和姜片,备用的乌鸡肉和瘦肉也一起放进去。

4.把食材都放入炖煲里之后,加入约2升的冷水,先开大火。待水煮开后,调成小火熬制一个半小时。汤出锅前20分钟加入适量食盐调味。

第二款:天麻墨鱼汤材料:天麻片十克,墨鱼五百克,火腿二十克,香葱一根,生姜一块,食盐适量,白砂糖少许

具体做法:1.将火腿切成片状,墨鱼去骨切成块状,香葱切成段状,生姜切块再用刀拍一下。2.往炖煲加入三升清水,先把火腿片放进去用大火煮开。煮开之后把上层的油沫撇去,再将天麻片,墨鱼,葱段以及姜块放入煲内,加入适量白糖,用小火煲一个半小时。3.在汤煲好的前30分钟打开盖子,加入足够食盐调味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