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陈皮功效有什么 这些你都了解吗

2017/9/17 21:02:12 作者:M214-lia… 来源:伊秀美食网
陈皮,其实是我们平时吃的橘子的皮做成的,放得越久,其功效作用就越强。陈皮可以健脾和胃、将逆化痰等。那么陈皮具体会有哪些功效作用呢?让小编我来介绍一下。

陈皮性温,味辛、苦,有降逆化痰、行气宽中以及健脾和胃等功效。陈皮内含的一些物质,能够容易溶解于在水里,如类柠檬苦素等。同时,陈皮中的很多物质,如挥发油、维生素、橙皮甙等物质,可以温和的刺激肠胃的蠕动,促进这些部位分泌消化液,进而使肠胃的消化功能增强,这样会使肠管中的积气有效的排除体外,还会增加食欲,对身体有好处。

陈皮,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味中药,可以用其来治不少的病症,如二陈汤、陈皮半夏汤等这些流传下来的中医药方。和其他药材也可以做成很多我们平时常见的药品,如陈皮膏、甘草陈皮、川贝陈皮等等,这些都可以消滞健脾胃、化痰下气,还可以治疗胃部胀满、食欲不振等病症。平时咳嗽多痰或恶心呕吐的人,可以食用陈皮,能燥湿化痰、降逆止吐。

陈皮还可以对心血管、呼吸、泌尿等系统有一定的功效作用。陈皮煎剂与某些维生素类一起用,能增强体内抗炎的作用。陈皮还能治疗乳痈初起、便溏泄泻等症状。陈皮是一种药用价值非常高的中药,但在平时,也可以把其当做零食来吃,能解腻流香,但吃的时候要适量。

陈皮可以做成菜肴,也可以拿来泡水喝,有很好的健脾胃、促消化、增食欲等功效。所以有喜欢吃陈皮的朋友们,或者有以上病症的朋友们,平时可以适量的吃些陈皮,可以对身体健康有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