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苏打水的好处早知道 经常饮用令身体健康

2017/9/17 22:47:12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美食网
我们通常所说的苏打水也就是碳酸氢钠的水解溶液,因其酸碱程度呈弱碱性,因此经常饮用对人体有益。我们平时接触到的苏打水有天然型苏打水,也有经过人工合成的苏打水。

苏打水是促进人体健康发展的一种健康饮用水,用医学用语来说苏打水就是碳酸氢钠的降解溶液。通常我们人体的体液酸碱程度为弱碱性为宜,也就是PH值为7.3左右,如果这个值发生变化,人体细胞就会发生化学变化,影响人体健康。酸碱平衡是衡量健康与否的重要标志,很多时候,即使我们偏离了这个标准,也可以通过自身进行调节,保证身体健康 。

可是为了身体健康,很多人都会选择借助外力促进人体健康,其中,经常饮用苏打水就是一个常见的例子。正是因为大家这种对健康的热情追求,也使得苏打水的市场销路逐渐高升,认为普通矿物质水已经不能满足我们每日所需营养素了。苏打水也分人工苏打水和天然苏打水,当然天然苏打水的成份更好一些,价格也是略高的,因为获取的成本很高。

天然苏打水本身既满足本身是弱碱性的硬性要求,同时还好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所以它的水质要更好一些。然而这种水质对地理环境有着极高的要求,多数存在于高原深山地带,因为这些地方远离人群,环境也没有被破坏,有益于微量元素的生存。

我们平时接触的苏打水多为人工合成,通过溶解苏打泡腾片做成的,不是说这种水就不好,只是质量不如天然苏打水。对于胃肠不好,尤其消化肠道有问题的人群,苏打水有很好的缓解消化不良的效果。而且苏打水可以延缓皮肤的衰老,有很好的抗氧化功效,所以我们应该多喝苏打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