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西兰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教你避免这些误区

2017/9/18 7:52:12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美食网
很多人都喜欢吃西兰花,而且很多人都认为西兰花是一种蔬菜,没有什么食物是和它相克的。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西兰花也有一些食物是和它相克的,我们一定要注意。

爱吃菜的人一定都很熟悉西兰花这种蔬菜,它不仅外表和颜色十分好看,营养价值还十分丰富。在很多的家常菜里,都有西兰花的出现。但是西兰花本身是有一些食物和它相克的,如果不小心同时吃了,就会引发一些本来可以避免的后果。那么到底有哪些食物不能和西兰花一起吃呢?

一、猪肝

猪肝这种食物,虽然是十分美味的,但它里面含有铁、铜之类的矿物质很多,然而西兰花里面的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如果两者混到一起吃了的话,很容易影响人的身体对于猪肝里面矿物质的吸收,从而导致营养不良。

二、牛奶

很多人早上都喜欢喝牛奶,然而千万要注意,很多人早上也喜欢吃凉拌西兰花。牛奶和西兰花千万不能一起吃,两种碰到一起非常容易影响钙的吸收。长时间吃下去的话,对人体有害无益。

三、西葫芦

西葫芦也是一种绿色的蔬菜,很多人喜欢炒西葫芦吃。但是西葫芦里面含有很多的维生素C,但是,西兰花里面却含有导致维生素C分解的一种酶。因此,一起吃的话容易影响维生素C的吸收,一直这样吃的话就会导致维生素C的缺乏。

四、牛肝

牛肝对于很多人来说也是十分美味的一种食物。但是由于牛肝里面含有铜,这种矿物质如果碰到西兰花的话,会将里面的维生素C氧化掉。这样的话,就会失去食物里面的营养成分。想补维生素的人就无法实现自己的愿望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