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花蛤蒸蛋怎么做 简单几步就能学会

2017/9/18 11:02:12 作者:YUd2-jia… 来源:伊秀美食网
花蛤蒸蛋是一道十分美味的家常菜,这道菜虽然制作起来很简单,不过在挑选花蛤上还是有一些窍门的。花蛤选的不好,这道菜肯定失败,小编在文章中会从头到尾为你详细解说。

现在大街小巷出现了许许多多的花甲烧烤店,其实花甲就是海鲜花蛤,只是各地叫法不同而已。海鲜店里的花蛤因为已经烹饪好了所以新鲜程度难以保证,吃的不新鲜的闹个肚子还是小事,如果食物中毒的话可是会危及生命的。

在家里自己也可以制作美味的花蛤料理,比如花蛤蒸蛋。花蛤蒸蛋既美味制作起来也挺简单的。小编就从如何挑选食材到制作菜肴进行全面的介绍。

食材:花蛤100克,鸡蛋40克(1个),葱1把,盐5克,鸡粉2个,芝麻香油5滴。

挑选花蛤先看大小,个头越大的花蛤肉质越饱满,这样的花蛤吃起来才过瘾。接着看一下颜色,花蛤一般选择颜色比较深的肉质比较好。花蛤在挑选时有一个错误不要犯,张口的花蛤不要买。因为张口的花蛤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死的,这种花蛤不仅仅不好吃(有臭味),还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选好了花蛤就可以开始清洗了,一般花蛤中都多少含有泥沙,单单用水冲洗是洗不干净的。需要将花蛤放入淡盐水中先养殖10个小时左右,让花蛤自己将泥沙吐干净。然后用清水洗干净外壳就可以了。

花蛤处理好了就可以进行烹饪了,将鸡蛋打入大碗中,加入200毫升的清水,用打蛋器将蛋液打匀。加入盐、鸡粉进行调味,用纱布过滤掉蛋液表面的泡沫。用大火将蛋液蒸煮至表面凝固,将花蛤放在其表面,继续蒸煮5分钟。撒上葱花和麻油就可以收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