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山药炒木耳的做法比较多 不是每一种你都会

2017/9/18 22:07:12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美食网
山药炒木耳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菜式,木耳清爽脆甜,山药劲爽Q弹,非常好吃。如何制作好吃的山药炒木耳呢,下面就来一起来学习,让你轻松学会山药炒木耳这道菜。

山药炒木耳是清凉下火排毒的食物,为了保证食物的疗效,建议少放一点佐料,让菜的口感尽量清爽一点。制作这道菜之前准备好山药、木耳、食盐和食用油。山药有两种不同质地的,一种是脆甜的,一种是沙糯的,炒菜的时候选择脆甜的就比较好了。

挑选的时候要选择表皮颜色均匀,斑点颜色正常,没有黑色腐烂痕迹的山药,当然越重越好,说明山药新鲜水分比较充足,炒出来才更脆甜。木耳选择好一点的木耳干就可以了,回来自己泡发会好一点,因为干净卫生。

接下来就是处理食材了。取适量的木耳放入温水中泡发,木耳要完全泡发所需要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制作这道菜首先处理木耳,温水可以加快木耳的泡发,但是要注意水温不能太高了。

泡发好以后将木耳搓洗干净并撕成大小均匀的木耳碎瓣,再放在清水中清洗干净就可以啦。山药要先清洗干净外皮的泥沙,然后再用刨刀将山药的皮刮干净,刮干净的山药就不用再清洗了,因为它会分泌粘液,再清洗反而会越洗越脏。将山药直接切成大小均匀的薄片。

将锅清洗干净,烧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将切好片的山药倒入锅中翻炒,加入适量的食盐,山药不是很好炒熟,所以要大火多炒一下,待到山药颜色变成半透明就将处理好的木耳倒进去,翻炒锅中的食材,直到木耳炒熟了就可以起锅了,起锅的时候撒上一点葱花会更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