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龙井茶是绿茶还是红茶 为你的健康加分

2017/9/19 11:47:13 作者:YUl-yuan… 来源:伊秀美食网
西湖龙井位列中国十大名茶之首。清乾隆游览杭州西湖时,盛赞龙井茶,并把狮峰山下胡公庙前的十八棵茶树封为“御茶”,得名于龙井。茶有“色绿、香郁、味甘、形美”四绝。

一、龙井茶的相关情况

龙井茶,它是我国很有名的一种茶品,想必大家没喝过也应该听说过,同时也是我国的十大名茶之一,是其中的榜首。不仅仅有浓郁的香气,而且色泽翠绿,甘醇爽口,很受人们的喜欢。

根据其产地的不同,主要被分为了钱塘龙井、越州龙井、西湖龙井和大佛龙井这4种。在我国的历史也比较悠久,早期可以追溯到唐朝时期,距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不过“龙井”之名却是始于宋代,在明朝时期扬名,兴盛于清朝。该种茶类的级别分类也随着时间的发展而有所改变,现在主要分为特级和一级至五级这六个级别。

二、龙井的营养成分

毫无疑问,龙井茶是很受人们追捧的,其中还含有许多对人体有益的成分。例如热量、蛋白质、核黄素、硫胺素、维生素A、胡萝卜素、视黄醇、碳水化合物、维生素E、茶碱、叶酸、咖啡碱、儿茶素、硒、铁、钙、镁等等物质。

三、龙井茶属于什么茶

我们在生活中或多或少都会喝上些许的茶,有红茶、绿茶,也有清茶、花茶,那么龙井茶到底属于什么茶呢?由于它是采取新叶,未经发酵,且经过杀青、揉捻、干燥等工序加工而成,制成的成品保留了新鲜茶叶的色调,因此它属于绿茶的一种。

当然,经常喝茶对人的身体是大有裨益的。无论是工作或者学习,抽空喝上一杯茶,都能振奋精神,消除疲劳,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效率。除此之外,它还有着一定的利尿、减肥、抗氧化、生津止渴、抑癌、抗菌等作用,常喝常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