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香辣虾的做法大全 爱吃虾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

2017/9/19 22:07:12 作者:YUl2-pan… 来源:伊秀美食网
香辣虾这道菜,色泽红亮,香辣爽口。它作为一道好吃又下饭的虾美食,是十分值得我们去学习它的做法的。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它的的做法,吃货们快学起来吧!

干煸香辣虾

食材:鲜虾400克、土豆1个、姜、蒜、干辣椒、花椒、香葱、白芝麻、白糖、生抽、料酒、豆瓣酱。

土豆削皮切成长条,生姜去皮切成细丝,香葱切成寸段,大蒜去皮切成粒,干辣椒洗干净切寸段。鲜虾去掉虾须,开背去掉虾线。炒锅置于灶上,放入适量油烧热,下鲜虾炸制,炸至金黄酥脆后捞起控油。将土豆条也放入油锅里炸熟,捞起沥干油分。

重新起一个油锅,下葱白、姜丝和蒜粒煸炒。炒出香味之后,加入适量豆瓣酱,继续煸炒。豆瓣酱炒出红油后,加入干辣椒段和花椒粒一起煸炒。

干辣椒炒出辣味之后,调至大火,放入炸过的鲜虾和土豆条,加入适量白芝麻,烹入适量生抽、料酒、糖翻炒均匀。出锅前撒入适量葱段,滴几滴白醋,炒匀即可。炸虾的油温要高,这样才可以使得虾肉的水分被锁住,炸出来的虾口感外酥里嫩。出锅前滴几滴白醋可以提味去腥。

酸菜香辣虾

食材:酸菜200克、文蛤100克、虾200克、辣椒、辣椒酱、大蒜、料酒、生姜、香葱、盐、油。

酸菜洗干净切碎,文蛤洗干净待用,生姜洗净切成丝,干辣椒准备好。虾去掉虾线和虾须。用煮锅煮一锅开水,倒入虾烫一下捞出,用刀在背部划一刀。另外准备一锅开水,倒入文蛤烫至文蛤开口后捞出。

起一个油锅,下生姜丝和干辣椒煸炒,炒出辣味之后,倒入酸菜煸炒。酸菜炒干水分之后,加入煮文蛤的汤水,调至大火煮开。煮开之后,将虾下锅,烹入适量料酒,继续烧十分钟,然后倒入烫过的文蛤,再次烧开即可出锅。

另外起一个油锅,油热之后,大蒜去皮切碎下锅煸炒片刻,加入适量辣椒酱炒香,然后浇在煮好的菜上即可。

蒜苗香辣虾

食材:明虾300克、蒜苗150克、辣椒油、酱油、香菇酱、五花肉、香醋、蒜粒。

明虾去掉虾头和虾线,装入碗里,加适量细盐,拌匀,腌制片刻。炒锅上灶加热,五花肉洗净切片下锅煸炒。

肉片炒出肥油之后,将腌好的明虾下锅,加入大蒜粒,翻炒均匀。虾壳炒至酥香之后,将蒜苗洗净切段下锅煸炒。取一个小碗,加入适量辣椒油、豆豉酱油和香醋,搅拌均匀,淋入锅里,加盖,焖煮至汤汁收干即可。

海鲜菇香辣虾

食材:北极虾12只、海鲜菇120克、豆瓣酱、油、香菜。

海鲜菇洗干净,直接放入不粘锅里煸炒,不用放油,炒出水分后盛出锅待用。

另外起锅,加入适量食用油,油热之后,倒入北极虾煸炒。北极虾炒至虾壳酥脆之后,用铲子拨到一边,下适量豆瓣酱煸炒。豆瓣酱炒出红油之后,将北极虾和豆瓣酱混合均匀。接着倒入炒过的海鲜菇,快速翻炒入味,撒入香菜段装饰一下即可。海鲜菇炒出来的汤汁不需要再倒回锅里。海鲜菇回锅时,大火快炒几下即可出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