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三文鱼好吃吗 几招教你轻松烹调出可口的深海美味

2017/9/19 22:47:12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食网
三文鱼是一款深海美味,深受吃货朋友的青睐。它肉质鲜美,吃起来多汁可口。三文鱼除了好吃,它的营养价值也不容小觑。食用三文鱼可以预防老年痴呆、预防视力衰退等症状。

三文鱼培根卷。

1、准备的食材非常简单,仅仅只需要三文鱼、培根。

2、先将买回来的三文鱼放在清水中清洗干净,洗净后沥干多余的水分。将处理好的三文鱼用刀切成大小适当的长条状,长度要跟培根的长度相同,这样比较美观。

3、从冰箱之中取出培根,放在砧板上,用刀将培根对半切开。

4、将条状的三文鱼块放在培根上,用培根卷起三文鱼,再用牙签固定,以免培根散开。

5、在炒锅之中下入些许的食用油,油温加热到七八成时。这时候将制作好的三文鱼培根卷逐一加入油锅中,煎至表面金黄后。用铲子轻轻翻面,继续煎至金黄便可装盘。食用前拔去牙签,即可食用。牙签一定要选择长一些的,以免疏忽没有看见。如果你觉得三文鱼搭配培根食用过于油腻,不妨往里加入些黄瓜条或者胡萝卜条。

香煎三文鱼。

1、将三文鱼放在水龙头下清洗干净表面的血水,洗净后用厨房用纸擦干上面多余的水分,放在一旁备用。

2、将蒜剥皮,用刀剁成碎末状。把生姜切成丁,柠檬洗净后用刨丝器刨成细末。

3、在一个碗中逐一加入些许的蚝油、黑胡椒粉、生姜蒜末、盐、蜂蜜用勺子搅拌均匀,置于一旁待用。如果家里没有蜂蜜,也可以使用白砂糖来提鲜。蜂蜜主要的作用既是为了去除三文鱼的腥味,又起到提鲜的作用。

4、把处理好的三文鱼放在砧板上,用刀在上面划上几刀,这样方便三文鱼入味。戴上双手套,将之前调制好的酱汁,用手将其均匀地抹在三文鱼上。使三文鱼充分入味,剩余的酱汁直接倒在三文鱼上,腌制大概半个钟头左右。

5、在炒锅之中下入些许的食用油,油温加热到六七成时。把三文鱼片沥干多余的酱汁,夹入油锅中中火煎至金黄便可铲出。在三文鱼上撒些事先准备的柠檬细末,便可食用。

茄汁三文鱼。

1、先将买回来的三文鱼洗净,用刀切成适当大小的块状。往里加入些许的生抽和油进行充分地抓捏,放在一旁腌制半个钟头。

2、在番茄去蒂,洗净后在番茄顶端用刀划道十字架。在煮锅中下入足量的清水,将番茄放入煮锅中,煮上片刻。便可将其捞出,撕去外皮,切成小丁状。

3、在腌制好的三文鱼块中加入些许的生粉,用筷子搅拌均匀,这样做出来的三文鱼块会更加爽滑可口。

4、在平底锅之中倒入些许的食用油,油温烧到七八成后。便可用筷子将三文鱼块下入油锅中,煎至两面都是金黄色泽,三文鱼连带着汤汁便可用铲子铲出。

5、往锅中下入适当的油,将番茄丁入锅熬煮,一遍煮一遍用铲子将其压烂。如果你觉得不够烂,也可以将切好的番茄块直接放入料理机中打烂。

6、番茄汁煮沸后,撒上些盐、白糖进行调味。番茄汁煮至浓稠后,便可关火,将番茄汁淋在三文鱼块上即可食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