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炖羊肉放什么配料 好吃养生不上火

2017/9/19 23:32:12 作者:YUl2-pan… 来源:伊秀美食网
羊肉好吃又滋补,但是也很容易上火。如何才不会上火呢?这就需要在炖羊肉的时候放一些配料,才不会上火,可以放哪些配料呢?又该如何炖呢?下面就来告诉大家!

萝卜啤酒炖羊肉

食材:啤酒1瓶、白萝卜1个、带皮羊肉400克、大葱、干辣椒、生姜、八角、山楂、孜然、冰糖、小葱、酱油、甜面酱、豆瓣酱、植物油、食盐。

羊肉清洗干净剁成块状,大葱洗净斜切成段。汤锅上灶,加入适量凉水,放入羊肉块和少许葱段,开大火煮开,捞出锅,过一遍清水,滤干备用。炒锅置于火上,放入少量植物油,油温升高后,下干辣椒、八角和葱段煸炒。

煸出香味之后,下焯过水滤干的羊肉块,烹入半勺酱油,快速炒开,让每块羊肉均匀上色。接着倒入一瓶啤酒,加入山楂片和葱段,调至大火烧开。烧开之后,加入适量甜面酱和豆瓣酱,调入一茶匙食盐,搅拌均匀,转入压力锅内,加入适量冰糖和孜然粉,加盖,选择炖肉档,开始炖肉。

羊肉炖好并且压力锅气消之后,开盖,白萝卜清洗干净切块下锅,加盖,继续炖至萝卜熟透即可。将羊肉和萝卜盛入碗里,撒上葱花,趁热食用,味道非常鲜甜。

香菇炖羊肉

食材:带骨羊肉500克、干香菇100克、胡萝卜半个、洋葱50克、盐。

干香菇放入热水里浸泡至完全变软,再清洗干净待用。胡萝卜洗净切大块,洋葱洗净切成小丁。羊肉洗干净斩成大块。

准备一个干净的砂锅,放在灶上,加入羊肉块,注入凉水没过羊肉,开大火烧开后,用勺子去掉全部浮沫。去掉浮沫之后,加入洋葱丁,加盖,调至小火炖三十分钟。三十分钟后,开盖,加入香菇继续炖二十分钟。二十分钟后,开盖,加入胡萝卜块再炖四十分钟。砂锅里的所有食材都炖熟透之后,调入适量食盐,再炖几分钟即可熄火。

炖羊肉全程要小火慢炖。胡萝卜只是配菜,加少量可以提味提鲜,但是不要加多。

白萝卜番茄炖炖羊肉

食材:羊肉800克、白萝卜800克、西红柿2个、小葱、红枣、八角、橘子皮、姜、油、盐。

羊肉用清水泡几个小时,去掉血水,中途换几次水,再清洗干净斩成大块。煮锅上灶,加入适量清水,放入羊肉块,开大火煮开,捞出锅,再次清洗干净。

红枣一切为二,生姜洗净切碎,小葱洗净切成段。炒锅上灶,开火预热,倒入羊肉块煸炒。羊肉炒干水分之后,加入八角、生姜、橘子皮、红枣、葱煸炒。香料炒出香味之后,烹入适量酱油,用铲子快速炒匀,再注入少量清水,加盖,调至大火烧开。

烧开之后,将锅里的食材和汤水一起转入压力锅里,调入适量食盐,放入西红柿块,调至炖肉档开始炖。炖肉的同时,白萝卜洗净切成大块,倒入炒锅里煸炒几下,留在锅里待用。

待压力锅气消之后,将羊肉和汤水一起倒入萝卜里,加盖,开大火烧开,再转至中火煮至白萝卜熟透即可。炖羊肉加一些橘子皮、红枣和西红柿,不仅可以让羊肉变得鲜美,还能去除羊肉的膻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