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红豆薏米的作用有哪些 独特又小众的做法你知道吗

2017/9/20 13:12:12 作者:YUl-xieq… 来源:伊秀美食网
春夏季节,由于天气的原因,很多人体内的湿气都比较重,为了身体的健康着想,我们应该要采取一些办法去去除体内的湿气。建议大家可以多吃吃一点红豆薏米,对这方面有用。

1、要多吃一些去除湿气的食物由于雨水比较旺盛的季节,空气会变得比较潮湿,如果自己居住的环境也比较潮,那么身体里就会有比较重的湿气,如果不及时去除,就会产生其他疾病。所以日常的饮食中要安排一些食物去排除体内的湿气。像红豆和薏米做成的食物就具有这样功效。

2、红豆薏米茶先将红豆和薏米提前浸泡一下,这样煮的时候就会比较方便,不用花费很长的时间。然后将浸泡好的食材放进砂锅里面加入合适的水煮30分钟,将煮出来的汤汁倒入杯子里面就好了。

3、红豆薏米豆浆建议提前一天将红豆和薏米用清水浸泡一下,第二天要吃的榨豆浆的时候,更加便捷。将准备好的食材放到榨汁机里面倒入适量的清水,启动榨汁机,将它榨成汁水状态,然后倒入器皿中。你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感,加一些调味品进去。

4、红豆薏米红枣粥需要的食材有红枣、薏米、红豆,还需要准备一下糖,增加粥的味道。红枣将它切成块状,红豆和薏米需要先用清水给它淘洗干净,然后先把红豆和薏米放进去煮,因为这两种食物不容易熟。大约需要煮40分钟,紧接着加入红枣进去煮30分钟。时间结束之后,加红糖可以补气血,选择冰糖每个人都合适的。

5、需要合理食用虽然说,红豆和薏米的作用有很多,但并不是说每个人都适合的,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大家在吃之前可以听从的一下医生的建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