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杂粮面包怎么做 手把手教你化身厨艺小能手

2017/9/20 17:52: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食网
什么是杂粮?杂粮就是指除主食以外的食物,比如黑豆、红豆、绿豆、黄豆、燕麦、糙米、高粱等等的农作物。由于它们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吃了不仅有益健康,而且还能减肥。

说起杂粮,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甚至是很熟悉了。杂粮有着悠久的历史来源,早在古时候,很多农民就已经发现杂粮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每种杂粮里面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无论是肥胖者吃还是有患有高血糖,高血压的人吃都是非常的有益,而且还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可谓是男女老少都适宜的天然保健佳品。

因此,下面给大家推荐个超好吃又简单杂粮面包的做法,让你在家也可以自己动手做。

所需材料:面粉、杂粮、鸡蛋、水、盐、酵母、食用油。

杂粮面包做法

步骤1、首先,把面粉和杂粮一起混合在一起,比例为2:1,随后依次加入鸡蛋、盐、水和酵母,搅成面团。(注意在加水的时候不要加得太多,可以一边搅一边加,这样面团才不会太稀。)

步骤2、和面后,就用干净的手把它揉成一个软软糯糯的大面团。这个过程需要操作者有点耐心,因为如果面团揉的的不均匀,表面会出现一些面疙瘩,到时候不仅会影响口感,还特别的不美观。

步骤3、大面团揉好之后,就要让它发酵了。建议可以把它放在温暖的地方,这样发酵的速度会变快。

步骤4、等它发酵成2倍大的时候就可以将面团分成一个小小的团子,然后再发酵20分钟。

步骤5、发酵好之后,用刀子在面团的上面划上几条线,这样烤好后的杂粮面包会更好看。

步骤6、将它放烤箱里面,调成大火烤上30分钟,就可以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