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盘点徽菜有哪些 好吃的家常土豆片

2017/11/18 15:29:45 作者:YUr-chen… 来源:伊秀美食网
我们都知道每一个地方都有当地的特色菜,比如说重庆的特色就是火锅,一说到火锅肯定都会想到重庆。安徽也有很多的特色菜,而且很多我们还吃过,这些菜被我们称为徽菜。

不管是哪一个地方的特色菜,肯定都会出现关于土豆的菜品,其实安徽菜里面也有一样的关于土豆的当地特色菜。这就是徽菜当中的家常土豆片,但是他们的做法和我们平常吃的土豆是不一样的,他们会在土豆片里面炒一些肉,但是做法却并不困难。

首先同样的我们还是要把土豆洗干净之后削皮,不要选用太小的土豆,因为我们把土豆削皮之后是直接将它切成土豆片,如果土豆太小的话,切出来的土豆片就会很小。把土豆片切好之后尽量的放在水里面泡着,不然它很容易氧化之后变黑。

在土豆片里面我们还要加入一些五花肉,我们选用的五花肉不能够太肥,不用准备太多的五花肉,有一点点肉在土豆片里面就可以。把我们买回家之后的五花肉洗干净,把它切成片,尽量的还是不要切成肉丝,因为这样炒出来的土豆片不好看。

徽菜当中的家常土豆片需要许多的葱,所以在佐料当中我们要准备大量的葱姜蒜,只有这样我们炒出来的家常土豆片才好吃。其实我们还可以适当的准备一点青椒,把青椒切成丝,在切葱的时候不能够切的太小,尽量的把它切成比较大的葱段。

为了让我们炒出来的五花肉更加的入味,我们可以把五花肉切成片之后,把它放在干净的碗里,然后倒入适量的老抽,让它们搅拌均匀,这样是为了让肉片更加的入味。千万不要选择生抽,因为生抽不适合用来腌制肉类,所有的食材都准备好了之后就可以开始制作家常土豆片了。

首先我们要把锅里面的水烧干之后倒入适量的油,但是油不能够太少,因为我们需要先把土豆片炸熟。在油温比较适中的时候就把全部土豆片到进锅里,火不要开的太大,否则很容易把土豆片炸糊,把它快要炸熟的时候就捞起来,一定要把油沥干。

把炸好之后的土豆片放在旁边备用,然后开始其他的步骤,因为我们的五花肉还是生的,所以需要把适量的油放入锅里,然后把豆瓣酱倒一点点在油锅里,轻轻的翻炒以后,刚刚才说准备的葱姜蒜都放进去了,翻炒之后就将五花肉倒入锅里,尽量的把五花肉里面的油脂压干。

如果是平时吃的就比较辣的人,其实还可以再倒入一点点辣椒酱进去,这样可以让炒出来的五花肉更香一些,把五花肉炒得差不多的时候,就把刚刚炸好的土豆片倒进去。因为刚刚的土豆片已经被炸熟了,所以土豆片倒进去之后翻炒一下就可以起锅了。

起锅的时候还可以加入适量的葱段,其实这样可以让土豆片更加的好吃,其实除了家常土豆片以外,还有很多好吃的徽菜可以自己制作。玉米番茄汤很多人可能都没吃过,其实这道菜是非常不错的减肥餐,很适合女性吃。

我们要把玉米粒先煮熟,然后把番茄切成丁状放在锅里煮熟,等待锅里的汤汁沸腾以后把煮熟的玉米粒倒入锅里。因为之前还没放佐料,所以现在我们可以倒入盐,搅拌均匀以后加入一点点青椒,如果想要番茄味道更加浓烈,可以放番茄汁进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