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泰国菜的泰式酸辣鸡爪 美味小吃的制作

2017/11/18 16:29:45 作者:YUr-wenw… 来源:伊秀美食网
泰国菜近几年在中国非常的风靡,泰国菜中也有很多受到大众喜爱的美味的小吃。泰式酸辣鸡爪就是一种非常好吃的泰式小吃,下面为大家介绍美味的泰式酸辣鸡爪。

很多人都喜欢去泰国旅游,因为泰国离我国较近,旅行所需要的资金也比较少,还有一个很吸引人们去泰国的就是泰国的美食,泰国的美食丰富多种,而且也非常适合中国人的口味,所以中国也有很多泰式的餐厅,让我们不用出国也能享受到泰式美味,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种泰式美食:泰式酸辣鸡爪。

食用鸡肉对人体有着非常多的好处,鸡肉中含有着丰富的蛋白质,食用鸡肉也能够帮助人体补充很多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在生病的时候也可以吃鸡肉,可以帮助伤口的愈合,帮助患者增强免疫力。鸡肉中还有较少的脂肪含量,相比其他的肉类来说,鸡肉中的脂肪含量算是比较少的了,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食用,也不用担心会长胖的问题。

鸡爪是鸡肉中鸡肉比较Q弹的部分,所以食用起来的口感也非常好,鸡爪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在中国就有卤鸡爪和泡鸡爪等多种鸡爪的做法,所以可见鸡爪也深受国人的喜爱,泰式酸辣鸡爪就是将卤鸡爪和泡鸡爪这两种做法结合起来,所以做出来的鸡爪也别有一番口感。

想要做出新鲜美味的泰式酸辣鸡爪,首先我们需要在原材料的准备上花一些心思。首先我们应该选用看起来比较发白的,不要选择表皮发红的,这种很有可能是不健康的鸡的鸡爪,吃下去对人体也不是那么好,所以要选择比较白而且有光泽的鸡爪,还要闻闻鸡爪的味道,不能有腐烂的味道,如果有的话,很有可能是放了很久的鸡爪。

可以选择看起来比较肥大的鸡爪,这样吃起来比较方便,一口咬下去也可以吃到比较多的肉。鸡爪的选择还要注意看看它的表皮是否发黏,如果鸡爪的表皮黏黏的,那么很有可能鸡爪已经开始坏掉了,我们就不要购买这种鸡爪了。鸡爪的选择也是不能掉以轻心的,选择比较好的鸡爪才能有比较好的口感。

我们买好了鸡爪之后,要对鸡爪进行彻底的处理,首先我们将鸡爪先从冰箱里拿出来解冻,然后我们将鸡爪上的鸡指甲剪掉,因为鸡的指甲缝里有很多的脏东西,吃下去对人的身体很不好,我们还要将鸡爪掌心的老茧去掉,鸡爪的老茧部分也是非常脏的,在去除这两个部分之后,将鸡爪用刀砍成两部分,然后用清水将鸡爪冲洗一下。

然后我们将清洗好的鸡爪放入一个装满清水的锅中,在锅中放入适量的醋和料酒,将锅中的水煮开,然后将大火换成中火,煮十分钟左右,我们将煮好的鸡爪从锅中捞出来,用加入冰块的水冷冻一下,然后我们就可以开始调制作泰式酸辣鸡爪所需要的腌制的调料了。首先我们准备一个装调料的碗。

然后我们在碗中加入一些泰式甜辣酱、酱油、鱼露、盐、蒜泥等,再加入几滴新鲜的柠檬汁,然后再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辣椒,将它们搅拌均匀,然后我们将煮好的鸡爪放入可以密封的盒子里,将调好的酱汁倒进去,然后再加入一些香菜段和罗勒叶,将它们适当的搅拌均匀之后,密封好放入冰箱里冷藏,五个小时后,我们就可以享受美味的泰式酸辣鸡爪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