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南瓜的做法大全图解 美味可口的饼

2017/11/18 17:29:46 作者:YUr-chen… 来源:伊秀美食网
南瓜是一种非常平价的蔬菜,但是千万不能够小看了南瓜,因为南瓜里面富含着丰富的营养,多吃南瓜对我们的身体有着很多的好处,而且南瓜的做法有很多,可以随便选择。

很多人比较喜欢吃饼之类的食物,比如说土豆饼南瓜饼等等,其实我们也可以自己利用南瓜在家里面做南瓜饼,而且做法还非常的简单。做南瓜饼我们必须要选用老南瓜,之所以不能选用比较嫩的南瓜是因为嫩的南瓜它没有浓郁的南瓜味道,所以选择老的南瓜才是正确的。

首先我们要根据我们所要做的南瓜饼的量来定南瓜的多少,把南瓜削皮之后放在锅里面煮熟,其实这个步骤和我们经常做的南瓜馒头的步骤差不多。如果我们想要做出来的南瓜饼更有南瓜的香味,我们可以把南瓜削皮之后切成片放在蒸笼里面去蒸,将南瓜蒸熟之后捏成泥。

当然如果我们觉得用蒸的方法十分的麻烦的话,也可以直接将南瓜削皮之后放在锅里面去煮,但我们一定要记住,如果是用来煮的南瓜,要把它放在漏勺里把南瓜上面的水沥干。很多人肯定都吃过餐馆里面的南瓜饼,吃起来比较糯,那是因为它里面还有糯米粉。

其实我们也可以自己在家里面做比较糯一点的南瓜饼,但就必须要准备一定量的糯米粉。把南瓜煮熟之后捏成南瓜泥,然后再倒入糯米粉搅拌均匀,当然除了这些还要倒入一定量的面粉,让它们全部搅拌均匀,为了让我们做出来的南瓜饼有一点味道,我们可以在面粉里面加一点盐或者是白糖。

把它们搅拌均匀之后放在一旁,先要把锅烧热之后再倒入适量的油,在油温适中的时候,用手将南瓜饼泥揉成圆圆的球之后压扁,然后把它放在油锅里面去炸。如果不是喜欢吃很油腻食物的人,可以在锅里面少放一点油,用煎的方法来制作南瓜饼。

但是不管是用煎的方法还是油炸的方法,火不能够开的太大,否则南瓜饼的表皮很容易被煎糊,这样就不好吃了。虽然南瓜饼非常的美味,但都是油腻的食物,一次性不能够吃的太多,否则很容易伤害我们的胃,造成消化不良的情况。

除了可以利用南瓜来做南瓜饼,夏天的时候还特别的适合吃煮南瓜,很多人只知道在夏天的时候煮很多的南瓜绿豆汤,其实南瓜不用煮绿豆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清热解毒效果。首先我们把南瓜削皮之后切成坨状,但是不能够切的太大,直接把它放在锅里面,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

其实我们煮南瓜汤根本就不需要放入油,在煮的时候放一点姜片和花椒,等待南瓜快要煮熟的时候放入适量的白糖和盐就可以了。之所以说南瓜汤不能放油,是因为这样做可以让南瓜起到更好的清热解毒效果,如果是比较喜欢吃绿豆的人,当然也可以直接煮南瓜绿豆汤。

但是在煮南瓜绿豆汤之前,尽量的还是把绿豆放在温水里面泡一会儿,这样可以加快绿豆被煮熟,而且这样煮出来的南瓜绿豆汤更加的好喝。南瓜里面富含着丰富的膳食纤维,如果我们出现了便秘的情况,我们就可以多吃南瓜,因为南瓜里面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我们消化。

南瓜的吃法还有很多,比如说如果很多家庭比较喜欢吃馒头,还可以自己试着在家里面做南瓜馒头,南瓜馒头做出来有一股浓郁的南瓜味,比大白馒头好吃很多,而且它的做法也非常的简单,和刚刚我们所做的南瓜饼做法是差不多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