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豌豆怎么做好吃 常吃豆类有益健康

2017/11/19 7:16:37 作者:YUl2-pan… 来源:伊秀美食网
豌豆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豆类,不仅口味好吃,而且富含多种维生素和钾元素,常吃对血管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豌豆的做法多种多样,到底哪一样好吃呢?下面的就来为大家推荐几种。

豌豆鸡蛋土豆丁

食材:熟豌豆200克、土豆250克、油、葱、盐。

土豆削皮外皮,切成大小合适的块状。锅内放入清水,大火煮开,下切好的土豆块烫熟后捞起晾凉。

大火加热炒锅,放入适量油,倒入鸡蛋液煎炒。鸡蛋液炒熟之后,将熟豌豆和烫熟的土豆块下锅,调入适量食盐,翻炒至入味。出锅前加入葱花炒匀即可。豌豆很难煮熟,所以提前用开水烫熟再和其他食材炒制,可以节约时间。

茄汁豌豆虾仁锅巴

食材:虾仁100克、豌豆50克、鸡蛋1个、白米饭200克、番茄酱、姜、白砂糖、淀粉、料酒、油、盐。

虾仁清洗干净,装入碗中,调入适量盐、料酒、蛋清、淀粉,搅匀腌制片刻。

将准备好的熟米饭放在保鲜膜上,再取一张保鲜膜盖在米饭上,用手将米饭压扁成片状。揭开米饭上保鲜膜,用刀将米饭切成边长小于4厘米的方块。锅内放适量油,开火烧热,油温升至六成时,下切好的米饭片煎炸,米饭片炸成金黄酥脆后捞出,控干油分,制成锅巴待用。

倒出油锅中的热油,留小部分在锅底,重新开火加热,待油热至六成时,将腌好的虾仁下锅,快速翻炒几下,盛出锅备用。

锅内重新放入适量底油烧热,加入适量番茄酱煸炒,炒香之后,再兑入适量清水。接着将豌豆、姜片和炒过的虾仁倒入锅中,调入适量盐和白糖,炒匀,略煮两分钟。两分钟后,兑入适量水淀粉,煮至汤汁浓稠,浇在控好油分的锅巴上即可。米饭放在保鲜膜上,用力压实,避免下油锅炸制中途散掉。

芝士豌豆火腿披萨

食材:高筋面粉160克、火腿80克、豌豆80克、西葫芦30克、芝士100克、青椒1个、洋葱半个、清水、酵母、黄油、披萨酱、番茄酱、白糖、盐。

将准备好酵母粉、高筋面粉、黄油、白糖、盐和清水倒入面包机,通电,按下和面按钮开始和面。面包机和好面之后,取出面团,放入酸奶机,加盖发酵一个个小时。一个小时之后,面团体积醒发成原来的两倍大,用手按下去不会反弹就说明发酵好好了。

取酸奶机中的面团,用擀面杖擀平,烤盘刷上食用油,把擀好的面团放到烤盘内。芝士切成小条,取一部分放在面团四周,再用四周多余的面团将芝士条盖住。

青椒和洋葱清洗干净,切成细丝。西葫芦削掉外皮,切成薄片。大火烧热炒锅,放入少量黄油加热至融化,将洋葱丝、青椒丝、豌豆和西葫芦片下锅煸炒,炒至半熟后装盘待用。火腿切成大小合适的片状,放入炒锅煸炒,炒出香味后盛出锅待用。

用叉子在披萨底部戳出小孔和器分割线,再取适量番茄酱和披萨酱抹在披萨底部,然后放上炒好的蔬菜和火腿片,撒上剩下的芝士条,放入烤箱中层,调至200度烤制20分钟。用叉子在披萨底部戳出分割线,是为了方便烤熟之后将披萨分割成小块。在底部戳出小孔,是为了避免面团中的空气膨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