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柚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你知道哪些

2017/11/19 7:18:37 作者:U7-yecha… 来源:伊秀美食网
柚子在每年的中秋佳节都是很受欢迎的,在中秋节前后大街小巷都有得卖。柚子味道酸甜可口、老幼少宜,许多人都喜欢吃,但是却不了解它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柚子不仅味道好,而且还富含有许多的营养物质,营养价值非常高,有胡萝卜素、糖类、维生素、挥发油、微量元素等。柚子的功效和作用也不小呢!让我们一起看看柚子具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吧!

1、有助消化。其实柚子还含有膳食纤维,有助于肠胃的蠕动,如果是消化不良、肚子胀气等都可以食用柚子,会有改善的效果,有助于消化和肠胃舒畅,也可以提高食欲,起到开胃的效果。

2、化痰止咳。柚子盛产于秋季,而往往秋季天气干燥容易引起喉咙瘙痒,食用柚子可以平喘止咳,化痰润喉,会对喉咙干燥、有痰等症状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3、美容养颜。因为柚子富含多种维生素,而维生素可以使皮肤嫩滑、减少皱纹、美容护肤,从而使柚子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4、减肥健身。主要是柚子含有丰富的果酸等物质,会刺激到胃肠的黏膜,会影响到肠胃的吸收,从而使体内的营养物质变少,就会达到减肥健身的效果啦!

说完柚子的功效与作用,让我们看看柚子有哪些禁忌吧!

1、体寒的人不宜吃。因为柚子性寒,如果体寒的人吃了就会雪上加霜的,只会让身体更虚弱。

2、高血压者服药不能吃柚子。当服用了降血压的药品后,再去吃柚子的话,就会使体内血压骤降等严重的反应现象。

柚子的功效于作用及禁忌你都记好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