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发糕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让你分分钟变大厨

2017/11/19 7:32:37 作者:YUl2-pan… 来源:伊秀美食网
要想做好一个蛋糕要下很多功夫,有时还一不小心就搞砸了。没事儿,我们蛋糕做不好,就改成做发糕吧!发糕做法要比蛋糕简单得多,但是味道可不比它差,下面就来教教大家吧!

红枣黏米发糕

食材:粘米220克、清水200克、酵母4克、细砂糖30克、红枣适量。

准备一个干净的大腕,将准备好的清水、细砂糖和酵母一起装入碗中,搅拌均匀,静置片刻待用。红枣清洗干净,剪刀剪碎。将准备好的粘米粉加入酵母砂糖混合液中,用打蛋器搅拌至光滑细腻的面糊状态。

将一半红枣碎加入面糊中,搅匀。准备好模具,把面糊倒入模具中,放入蒸锅,让面团发酵成原来体积的两倍大。面糊发酵成原来的两倍大之后,将剩余的红枣碎均匀地撒在表面上作为装饰。蒸锅加足量清水,大火烧开后继续蒸半小时即可。粘米粉不需要过筛,直接加入酵母砂糖混合液。

模具如果是不沾涂层的,可以不用刷油或者垫油纸,反之,则要刷油或者垫油纸。

枣香玉米发糕

食材:面粉200克、玉米粉100克、酵母3克、温水200ml、白糖、红枣。

将准备好的温水和白砂糖全部加入至玉米粉中,用筷子搅拌至玉米粉充分吸收水分。酵母装入碗中,兑入少量温水调开。

把200克面粉和酵母水加入玉米糊中,搅匀,用手揉至面团光滑。把揉好的面团转入蒸模具中,静置醒发半小时到五十分钟面团醒发好之后,将红枣洗净切碎,均匀地码在面糊之上。冷水入蒸锅,大火蒸四十分钟。

四十分钟后,将蒸熟的发糕从蒸锅中取出,稍微晾凉后脱模,切成小块即可享用。发糕蒸制中途不要打开盖子看。取出蒸熟的发糕晾十分钟就好脱模了。

椰香桂圆发糕

食材:玉米面60克、面粉60克、酵母3克、牛奶、椰粉。干桂圆肉、白糖。

取小半碗牛奶加热至六成,加入白糖、椰粉和酵母,搅拌均匀,使得白糖和酵母完全融化。将准备好的玉米粉和面粉混合均匀,加入之前调好的牛奶椰汁酵母混合液,搅拌成无颗粒面糊。

容器铺上湿纱布,把面糊倒入容器中,盖上纱布放入蒸锅。蒸锅加入清水,开火加热至水开后关火,加盖让面糊发酵一个小时。干桂圆剥掉外壳,撕成小块。待面糊发酵好之后,将撕好的桂圆肉均匀地点缀在面糊上,盖上纱布,加盖,开大火蒸二十分钟。二十分钟后,关火,先不打开盖子,继续焖五分钟才开盖。时间到了,取出晾凉脱模,切小块即可食用。

家里没有椰粉,可以用椰子代替,如果换成了椰子,就不要加牛奶了或者把牛奶换成奶粉。玉米粉和面粉 的比例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作调整,喜欢软糯一点的就玉米粉多放些,喜欢有嚼劲的就面粉多放些。面糊一定要醒发至两倍大才开始蒸。家里没有湿纱布,可以往容器上抹油来代替纱布,这样可以防止面糊黏住,不好取出。

干桂圆要是太干,就需要用温水泡软一些才撕成小块。面糊出现气泡就说明醒发得差不多了。蒸锅加水要一次性加足,中途不再加水。关火之后,先不要开盖,继续焖五分钟才开盖,取出发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