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五种冬枣的家常做法 让您温暖一冬

2017/11/19 7:36:37 作者:YUl3-ren… 来源:伊秀美食网
冬枣的口味甘甜,而且补血益气,良效多多。除了直接吃,它的家常做法您知道哪些呢?原来冬枣蒸、烤、炖、榨汁都可以!小编教您五种简单易学的冬枣加工方法。

来源:站酷

冬枣补血益气,口味甘甜。生着吃口口生津,蒸熟了吃软糯香甜。夸张的说,大到九十九,小到刚会走,都喜欢吃。但是生的脆冬枣吃多了容易胀气,所以人们热衷于开发它的其它吃法。它的家常做法有哪些呢?

一、醉枣-滋阴润燥,增强免疫力

醉枣非常适合在冬天做,可以当零食来吃。

准备材料:冬枣、白酒、罐子

具体步骤:1.挑选品相好,没有破损的冬枣。洗干净。适当晾晒,去除外表水分。

2.罐子用沸水煮一下,杀菌消毒。然后晒干。

3.放入冬枣,加适量酒,刚没过枣子就可以了。注意罐子不要塞满,量控制在三分之二处,封口。

4.置于阴凉处,二周后即可食用。

二、桂花南瓜冬枣羹-甜蜜的下午茶

准备材料:南瓜、糖桂花、冬枣、蜂蜜、蒸屉

具体步骤:1.南瓜(或者小金瓜)洗干净,削皮。切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冬枣清洗干净。

2.将二者用整体蒸熟。冬枣去核。

3.在锅中依次放入蒸好的南瓜和无核冬枣,加入适量蜂蜜,两勺糖桂花,文火慢熬10分钟即可。

三、自制蜜枣-小甜品

准备材料:冬枣 、白砂糖、水果刀、烤箱

具体步骤:1.挑选品相好,没有破损的冬枣。洗干净。适当晾晒,去除外表水分。

2.用水果刀纵向在冬枣表面划线。

3.取适量白砂糖倒入温水中,搅拌均匀。把处理过的冬枣放进去。浸泡大概5-6小时,可观察到冬枣表面出现红色的明显划痕。

4.枣子连同糖水放入蒸锅,大火烧开然后转文火慢熬,观察到水分即将蒸干即可关火。

5.取出烤盘,铺一层油纸。枣子在上面排好。烤盘放入烤箱。

6.温度调在120度,预加热5分钟,然后跳到100度连续烤制一个小时。取出烤盘,把枣子冷却至室温。

7.收好放到罐子里,可以放在冰箱冷藏。

四、冬瓜冬枣排骨汤-汤品

准备材料:冬瓜、冬枣、排骨、生姜、食用油、盐、料酒、糖

具体步骤:1.排骨洗净。用生姜、料酒、糖、盐腌制15分钟。

2.取出腌好的排骨,与姜片一起放入沸水中煮10-15分钟,去油脂层。

3.捞出排骨,煸炒3分钟,加水,慢炖。

3.冬瓜去皮,切成块状。放入排骨锅中。

4.加入洗好的冬枣。慢炖半个小时左右,即可出锅。

五、冬枣苹果汁-酸甜解酒

准备材料:苹果、冬枣、蜂蜜、纯进水、柠檬汁、搅拌机

具体步骤:1.挑选品相好,没有破损的冬枣。洗干净。去核。苹果洗净,削皮、切成方块。

2.枣子和苹果块放入搅拌机,加入柠檬汁和蜂蜜。加适量纯净水。(加柠檬汁的目的一是为了中和口味,另一方面是防止苹果氧化变色)

3.搅拌成汁液即可食用。

小小的冬枣,却又变化颇多,在餐桌上,在办公间,既可以做正餐,也可以解酒,或者充当下午茶。

以上的五种关于冬枣的加工方法简单易学,或许在茶余饭后您可以试着做一做。

小编的介绍到此为止了,期待每一位朋友都能更加热爱生活,发现生活中的种种美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