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海带豆腐汤的做法 特色炖品美味品尝

2017/11/19 21:29:45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美食网
海带是一种生存在低温海水中的植物,属海藻类植物,可以适用于拌、烧、炖、焖等烹饪方法。海带富含褐藻胶和碘质,可食用及提取碘、褐藻胶、甘露醇等工业原料。

我国属于临海国家,因而海岸线比较长,再加上国土面积大,所以我们很容易捕获到海洋生物。海产品种类丰富,而且营养价值高,不仅满足我们的味蕾,同时也促进了我们身体的健康发展。海带就是其中一种,这种生长在低温海水中的植物,因涨潮时被推到岸边,人们才发现了这种美食。野生海带虽然味道非常美味,但是数量稀少,多为人工养殖。

海带味道鲜美,热量低同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里面所含有的碘元素也是对我们人体非常有益的一种营养素。海带可以拌凉菜,但是炖汤的海带味道更好一些,尤其是与豆腐一起做汤。豆腐是由大豆做成的,蛋白质的含量也是不容小觑的,而且豆腐口感滑嫩,非常好吃。炖汤用的豆腐要买嫩一些的,这样喝汤的时候会有一种入口即化的感觉。

我们购买的海带多为无水的,我们需要事先泡发,泡开的海带叶子非常大,清洗的时候稍微费一些力气。一定要把海带夹带的泥沙洗干净,否则非常影响口感。洗干净之后用刀将海带叶切成片状,准备一些葱花和蒜末就可以开始做了。锅底少放一些油,加热后放入葱花蒜末,炒香后倒入适量生抽,然后加入清汤。

把海带放进去,加一些精盐和鸡精中火慢炖,然后把豆腐切成小块慢慢放进去。搅拌的时候注意不要把豆腐弄碎,可以加一些蚝油,可以提升海带的鲜味,慢慢炖的过程中,香味越来越浓,大概二十分钟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