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黑芝麻和白芝麻的功效有哪些 这些内容都需要知道

2017/11/20 7:46:37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食网
黑芝麻和白芝麻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而且它给人的口感特别的香脆,因而也有很多人喜爱它。不过,你知道黑芝麻和白芝麻具有什么功效吗?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Looker_Studio

芝麻我们根据其颜色的不同,会将它们分为白芝麻和黑芝麻,而且在很多的食物中我们都是可以见到它们的身影。它和其他调味剂不同的是它给人的口感很不一样,在食用之后还会遗留下一股香香的气味。而且它的吃法也是有很多种是,我们可以制作成芝麻糊、芝麻饼等等。但是,小编相信应该很少有人能够清楚的知道它们具有什么作用吧?

首先让我们先来看看黑芝麻的作用:我们对黑芝麻比较熟悉的功效应该就是它可以治疗和预防脱发吧,这也是它很受人们喜爱的一个主要原因之一;其次是它可以降低我们的血糖,调节并控制我们体内血糖的浓度。

更重要的是它还可以保护我们的肝脏功能。还要就是如果你的皮肤不小心被划破了,可以利用芝麻糊涂抹在其表面。因为它可以起到很好的消炎效果,而且还可以预防细菌的滋生!

紧接着来看看白芝麻的作用:白芝麻中含有很吩咐的蛋白质成分,对于小孩子来说日常多食用白芝麻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有利于其成长;另一方面白芝麻中也是富含维生素的,特别是维生素e可以提高我们皮肤的抗氧化能力,而且可以消除体内自由基因,这样一来还可以起到很好的美白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白芝麻还具有很好的养血效果,而且还可以预防皮肤干燥、粗糙。通过以上的了解,相信大家对它们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了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