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药膳中酸味的代表菜 健康又营养

2017/11/21 7:00:37 作者:YUd1-che… 来源:伊秀美食网
在当今社会,各种疾病的发病率都非常的高。所以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养生。养生的话,第一是适当的运动,第二就是在吃的方面注意。药膳不仅有营养,而且对身体好。

在当今社会,各种疾病的发病率都非常的高。所以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养生。养生的话,第一是适当的运动,第二就是在吃的方面注意。养生菜品的就是各种药膳了,药膳不仅有营养,而且对身体好。其中酸味的药膳有特色,因为在中医里面,吃适量的酸,对肝好。

每天吃一定量的酸味菜,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普遍的就是,很多人在胃口不好的时候,都会选择吃一些酸的东西,可以开胃,让食欲大增。所以有很多孕妇,在怀孕的时期都很喜欢酸味菜。同时它还可以促进消化。总之好处多多。

酸味菜,大家所能想到的第一个应该就是柠檬,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有美白、光滑皮肤的效果。而且柠檬里面的酸还可以防止色素沉淀。有很好的美容效果。第二个就是很多人都喜欢喝的酸奶,酸奶里面有益生菌和乳酸菌,可以帮助消化,而且可以促进肠道的吸收,同时也可以美容养颜。

山楂也是一种酸味菜,山楂可以开胃,而且促消化。并且它对降血压,止咳都有一定的功效,可以说是很厉害了。酸味菜大多都可以滋润肠胃,和咽喉,肺部很容易就吸收进了外面空气里面的灰尘,经常会觉得干燥,这时候吃一点酸味菜,要注意滋润肺部。

中医建议,每个人每天都要食用一定的酸味菜,对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是有好处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