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菠菜鸡蛋饼的做法大全 在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2017/11/21 7:24:37 作者:YUr-zhan… 来源:伊秀美食网
菠菜是我们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深受我们的喜爱,我们可以用菠菜做很多的美食,每一种美食都有它独特的味道。菠菜的营养价值极其丰富,而且作用也非常的显著。

我们都知道菠菜的吃法有很多,首先我们可以用菠菜来做菠菜鸡蛋饼。做菠菜鸡蛋饼需要的材料有鸡蛋,菠菜,胡椒粉,盐,油,面粉。我们可以先烧一点开水,在烧水的期间,我们就可以把菠菜清洗干净,等锅里的水沸腾时,就可以把菠菜放进锅中烫一会儿,烫的时间控制在十秒之内,只要把时间控制好了,烫出来的菠菜才好吃。

等菠菜完全冷却后,就把菠菜切细。我们再把榨汁机洗干净,然后把切好的菠菜放在里面,然后再添加一点水,把它打成菠菜汁儿。等菠菜汁打好后,就可以把它倒在一个大碗里。再把准备好的鸡蛋拿出来,根据菠菜的量,决定打几个鸡蛋,把鸡蛋打在菠菜汁里面,然后再加入盐和胡椒粉搅拌均匀。然后再加入适量的面粉,再搅拌均匀,直到搅拌成面糊止。

我们准备一口平底锅,在锅上面均匀的刷一层油,先开小火把锅预热。等锅预热后,就舀一勺面糊在锅里,我们可以转动锅,这样可以让面糊均匀的铺在锅上。我们需要静静的等待,等菠菜饼的一面煎黄后,就翻至另一面,慢慢煎,等两面均煎成金黄色时,就可以出锅了。在制作菠菜饼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开小火慢慢煎,不要把菠菜饼煎焦了。

菠菜是我们饭桌上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非常的清淡健康,特别是清炒菠菜。菠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的叶酸,很适合怀孕的人食用,还能够起到通肠导便的作用。我们选准备好菠菜,花椒,干辣椒,生姜,大蒜。我们用剪刀把菠菜的蒂剪掉,只留下菠菜的叶和茎,还有就是把菠菜枯黄和坏掉的叶子去掉,然后再洗干净,沥干备用。

我们把生姜,大蒜都切成丝,干辣椒切成段待用。我们在炒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再用大火烧开,滴几滴香油在锅里,再把沥干的菠菜倒入锅中用大火烫一分钟左右,然后再把菠菜捞起来沥干。我们把锅里的水倒掉,倒入菜籽油,用大火烧热,然后把姜和蒜先放进锅中炒一会儿,再把干辣椒和花椒加进去炒。炒香后,把菠菜倒进锅中,炒几分钟就可以了。

等菠菜要炒熟时,就放一点盐和味精进去,然后再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我们在炒的时候要注意,因为菠菜烫过水,所以在炒的时候不用放太多的油,清淡一点的话,会更健康。还有就是在烫菠菜的时候,一定要放一点油在水里,这样烫出来的菠菜叶子才会嫩绿。我们先要把姜蒜倒进锅里炒,因为干辣椒容易炒糊。

菠菜的营养价值极高,菠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K,胡萝卜素,矿物质。我们都知道菠菜中的胡萝卜素在体内会转变成维生素A,能够促进骨骼生长,提高抵抗力。菠菜还有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的作用。相信大家都知道,菠菜的吃法有很多,我们还可以做成凉拌菠菜,菠菜粥,都是非常好吃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